19933

2022五一梅里雪山初体验高海拔徒步

远处这片谷地就是原本D2营地了,我们第三天才到这里。看轨迹叫真舒通 ,牧民的房子里面有很多棉被,转经的时候估计都要住满了。

晚饭海底捞的自热饭,辣口味的稍微能吃得下。感谢华华姐的炉头,不然饭都吃不上了。今晚睡大通铺,下面都是棉被铺着很是舒服,妥妥的五星营地。老规矩吃粒高反药睡觉了。

Day4

进山第四天了,今天计划是翻大黑山垭口到翡翠湖营地。一早上起来还是头疼,也不知道是啥毛病,嘴巴也是干燥的很。收拾好等远处李大叔他们来,昨晚他们在不远处河边扎营就没赶到木屋了。

早上营地的景色

今天起步又是爬升,走几步就歇着,状态明显不如前几天了。此时心里还没改道的想法,过了这里前面就没有改道的机会了,只能翻到雨崩去,还有三个垭口等着。我有外转的路网,在后面和阿红合计了下,干脆不往前面走,改道外转路线。在3800的地方等扎扎,他也要一起走,这样我们分了两队在此分别,阿红也回木屋拿回丢弃的帐篷。

改道外转后,走路都不喘了,欢快的很哈哈哈。转经的路很明显,就是走几公里会遇到倒树、泥石流冲垮的路挡住,要费点劲过去。风景就一般了,都是沿着河走,在原始森林里穿梭。

同一天的前队已经干到大黑山垭口了,原本是D3的路。看了风景照,真的没跟着走一段在返回呢。放图来欣赏一下梅里群山的风光

后队的我们也找了一处木屋,无奈都上锁了,只好把帐篷整起来,进山四天才搭帐篷。进山来最惬意的一晚了,胃口也比之前好了,也不用吃药入睡了。

Day5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早,弄好早餐收拾好包又开始休闲走的一天,也没有计划走到哪算那了,因为知道这条路应该没多少爬升和难度的。这些滑坡倒树真的头痛,又要绕路切下去。

解脱桥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猫科动物,他们说是小熊猫,有知道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