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巫宝讲故事

巫宝在学习

巫宝和伙伴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简短的前言

要想深入探索一座城市,寥寥几日也只能各处匆匆打个卡。

疫情之下,不能远行,正好给了一个静心的机会去领略城市的古老与新奇,传统美食的经典与创新。

在最有意义的时间里,一起去看看这个城市还能怎么玩吧!

不远行也能有风光

青城山、都江堰,一去再去,这不,彭州也还有没去过的地方呢。

大家都知道彭州的大坪村,雪景很好看。

但是,到了大坪村,继续往山上走,就能够到达一个叫做“都统岩”的地方。

到达大坪村文旅服务中心以后,就是无穷无尽的陡峭上坡路。

一定要需要注意连续山坡和连续弯道,又窄又陡,急转弯多,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和方向。

路上会有一些小景点,千万不要因为去看路牌写了啥,而忘记观察正在驾驶的主路,很容易撞车或者跑偏(路很窄)。

就这么走啊走啊,开啊开啊,一直开到山路的尽头,看到这个牌子后,就是停车场了。

把车停在这里,然后人下来11路。

顺着小路走

走啊走

只有一条路,顺着小路往前走就对了。

路上会经过一个很大的石头,那就说明没走错。

这就是都统岩的山顶,要从徒步的地方,走到山顶呢。

都统岩有1700米高,呜呼,得要走多远多久呢?

别担心,大坪村在之前山腰观景台的基础上新建了900多台阶的游山道直通山顶。

全程要途径5个观景平台。一个比一个高,风景一个比一个好,登高望远嘛。

就是这个台阶太简单粗暴了,不像野生山路。

上升节奏要控制好,不然一直登登登,很容易累。

台阶又见台阶

一直往上走啊走,一直走到看见写着“南天门”的牌子。

南天门这里有个小一点的观景平台。

过了南天门,继续有台阶,不过这些台阶就是建立在山脊上的了,基本上垂直上升不太陡,没那么累。

这是一段往右拉长行进的台阶,渐渐上升,一直往右走。

走啊走

走到山脊的最右边,也是视野最好的位置,能环顾看到270度。

可惜我到的这天云层有点厚,如果是天气晴朗通透度好的话,这个山顶算得上是离成都最近的观景平台,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可以欣赏到壮观的日出云海、遍山彩林,夜深人静的时候城市的灯光。

很好玩的标语牌:憋得慌,到云上松活堂。

我走上来的时候,观景平台已经有2拨人在露营和野餐了。

刚上来那会儿看见两个姑娘,转眼人没了,好像去到了没有台阶的地方,我以为人家在探索没铺台阶的山脊,也想去。还好及时反应过来,人家可能是去找松活堂了。

站在这里,远眺对面,有个凹处的山岭叫做马鞍山,嗯,我准备找个机会去走走看。

在观景平台看风景,指点江山,美美的拍照。

对着天空和远方的大山,大声呼喊,畅谈心中所想,意气风发,对未来抱有无限美好的期待和展望。

心满意足下山。

陆陆续续,很多游人都来爬山啦。还好我到得早。

城市也有无限风光

在城市怎么看风光呢?

我最想去看的是“蜀峰468”,站得高看得远,不过现在人家还没修好。

还可以去电视塔339。

这次推荐恒大广场,也很高,19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