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庆7日他念他翁拉亚看海线:美到心灵震撼与虐到逃离的回忆录。

徒步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五点不到,(屋子里四五十号人)就开始叽叽喳喳了。

早餐为烙饼、粥和几个小菜。味道比昨日的差远了(为了果腹,还是吃了几块、喝了几碗滴)。  吃完,出发(出发前合了影,并赶忙发了个朋友圈)!

柔和软绵的阳光,笼罩屋角、洒满山间,在这样的气氛里,我们告别村庄,走向山野。

宏和阿平状态貌似不错,走在了前面,而后是春春、LX、彦涛,最后是我。

初次见面,不知各位实力,也想先找找高海拔的感觉,于是这样。

半小时后,抵达小水库,再往上拐两拐,就到了通常所说的徒步起点。
  这段,差不多两公里吧,我们逐步分了小队:宏与阿平,春春与彦涛,而我发现LX较合我的胃口,就跟着他。
  身体热将起来,呼吸匀畅,大伙沿着机耕道,徐步而行。

大路结束于河谷小溪,后面,就是正式进山,告别人间烟火。
  紧实的石块路,像是被人调整过,上面,有各种马掌刮痕。路两边,高大松树昂然挺拔;头顶,被染上了秋色---嫩绿与枫红争艳。
  溪水哗哗,细细地钻进鼻腔,留下清爽。

过平整而稳健的木桥,一小节平路一转弯,突然一池青绿映入眼帘。
  那水,净得透澈、静得安逸。水底的小石、青蔓、倒影等,交相辉映地闪烁。‘他翁九寨沟’,遇上的几个轻装的驴友,都这样赞叹。
  是啊,真美,我们徘徊了好几分钟(期间宏和阿平到来)。

心满意足,穿过废弃的石头房、踩过松软的泥土,就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滚石坡。
  斜切而上,脚底有且仅有三种反馈:铺了地毯(腐松木屑)、是铁板、有锥子!而登山杖,只有一个:矛与盾的撞击。
  可想而知,结局是很悲伤的---杖尖断裂!(杖托下面的一节),

走完,再二三段。没啥变化的,百八十米也不长,小case。
  走间,可以欣赏到对山坡上的茂密葱郁;回头,可以看到山谷一点蓝的丁字错(天空倒影)。
  不过滚石路尽头,有些扫兴---树丛里,存大量扔弃的瓶瓶罐罐!(全程唯二看到)

景没了,苦头也来临。
  先是两山冲积挤压的凸起的缓冲带(泥沙树林,有坡度),接着是石头滩(不规则石头间,沟壑不断),再是石头沟。反正,一直在滚石堆中前进。
  还有,从进山后就一直爬升,加上几弯几拐,队友已不知在那个方位。

吼了几吼,无人应答---队伍脱节了里奥!慢点,边走边等。
  爬上沟顶,有一片洼地。走近,一股股刺激性气味冲来,很强烈。“谁特么臭鞋扔这里?” 我有些无语地嘀咕。“那是腐败的味道!” LX回道。
  啊,可能是真的:水边泥巴是黑色的,软得没形;山窝窝里的空气,还有点塞鼻(不流通)!

恶臭难挡,打乱了午餐计划。那到前面的错来瀑布吧(洼地左上山腰也有个瀑布,不知哪个是真正的错来)。
  到瀑布边,有两驴友正休息。一起!(不巧的是,第六天的纳布公扔营地再次相遇---他们揉错前轻装,并未看海子---少走一天)
  拿出两个苹果,我们两两平分(此行带了10个苹果,所以如此大方,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