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庆7日他念他翁拉亚看海线:美到心灵震撼与虐到逃离的回忆录。

休息了半小时,后队还没到来,只得继续前进。
  河谷,似半个挖空的圆柱体,缓缓倾斜,个把公里后,变为平放。河谷两边,是光秃秃的山,尽头也是(步入了高海拔的世界啦)。
  平缓后不远,有马儿在草地上啃草。一看轨迹,一字泵(bèng)营地到了。

这里不是计划营地,也刚歇息不久,我们没有停留。
  接下的路比较轻松,在河滩上。但河滩之后(即看海线的岔路口),就是早有耳闻的令人汗颜的加米坡了。
  要开始爬坡了,“储备点能量再干吧” LX建议。好。

二十分钟后,沿着山坳正式干(遇两走错路的驴友---和我们的营地一样,所以认定)。
  折返而上中,可能刚好处于交界地带又被风面,所遇的植被,多数生机盎然。杜鹃泛着稚嫩,地上不知名的低矮草叶,红得发光。
  登高了回望,还可以看到斑驳的云块在山间爬行。一切,那么的空灵剔透。

如此美妙中,我们沿着山沟沟,从这边到另一边。待登上山肩,加米坡的第一段,结束。
  山肩那边,是加米错牛场(两驴友的马队去了那里--论马帮的沟通问题)和加米错双湖(其实是三湖),它们,静静安躺。
  此处温暖无风,大家也躺了一躺(LX说“脱了鞋袜更爽”,一试,天才!)。

脚底彻底放松,得加油干了---抬头可见的垭口,看起来有段距离。
  em, 也不是不想多休息会儿,而是远远看到的二段中间的三四个龟速影子,激发了俺的挑战欲---垭口前赶上他们!
  ‘先走了呀’,在拍了几张海子照,并默念了这句后,我迈开了步伐。

好吧,终究是我太年轻。
  等爬上去,才发现前面除了高昂的垭口,啥也没有(有弯拐,以为视野坦途)!
  这就尴尬了。。。追是有希望的,但队友却在视线之外。
  不行,不能蛮干,不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很恐怖滴!我放慢脚步。

三段斜切,当清晰看到垭口的飘动经幡,就进入最后一段了。没什么难度,轻松而上。
  加米聪垭口,他念他翁的试金石,本次徒步的第一个垭口!

完美的战果,值得庆祝。大白兔、果冻、酸梅等,我掏出口袋,尽情享受。
  当然,苹果得和队友分享,才能更美味!

话说,垭口虽有兴奋劲儿,也有能量补充,但仍奈何不了狂风的肆虐。

风,太大了,加了件小羽绒都扛不住(此时,天空抹上了灰蒙蒙---有下雨或冰雹的可能)。
  走,不多停留!

接着,就是两公里多的下坡路。
  景没啥好说的,都是草地,一个台阶连一个大台阶,颜色从灰白到棕黄。
  人嘛,我俩出了状况:一个高反睡意朦胧,一个膝盖有了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