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早就听说七尖峰作为华东第二虐的徒步登山线路,是有一定难度的,并不适合小白,可是因为有竹子和小齐的陪伴,让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既然是小白,那当然所有的设备一应俱无。所以出发前在竹子的陪伴下,特意去迪卡侬买了登山鞋速干衣裤,又借了登山杖和护膝。事后证明这些装备很重要,小齐同学仗着自己身强力壮竟然没有准备全,也最终作为一个辅助原因导致了他的体力透支。以至于至今还在被我们嘲笑。

迪卡侬299的男童登山鞋,性价比不错,最重要是免系鞋带
但是事后后悔没有买登山包,好在领队帮我背了雨衣,路上也跟队友讨要了一瓶水。所以一个小包包装些干粮也基本够用。在此再次感谢所有的队友!

旅程从晚上1930在打铁关地铁站坐大巴出发开始,一路的盘山公路让我晕车的厉害。竹子给了我风油精说喝两滴就可以缓解晕车症状,我天真的相信,于是仰头就喝下了一口
到了住地方发现农家大姐在烤火炉,好想放个烤山芋进去。夜晚的山边果然比城市里冷的多了,分配床位,早早入睡,一夜无话。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今天的雾好大。一上山第一段,高湿度高坡度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气喘吁吁产生了立即回头的想法。多亏领队和队友鼓励,并把我的雨衣接过去,让我轻松了一点。在这一段就发现竹子和小齐同学都落在后面了,大大出乎我意料。后来才知道他俩一个发生了头晕的现象,另外一个脚底下有些湿滑,这是没有用登山鞋的坏处。
好在后面一段大家都恢复了,于是我们有了难得的同框。当然竹子是相机后面那个。
果然是高山气候,各色杜鹃花还没有开败,淡粉色的海棠花在晨雾中显得极为娇美。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行至龙王山附近,我们都保持了队伍前列的阵容,这时小齐同学已经落下大约20分钟的行程。
好容易等他赶上来了我又鼓励他去龙王山顶看一看最终导致了他的脱队,罪过罪过。
山上不运动实在是太冷了,于是我们又跟着第一梯队下山前往药王峰。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药王峰的路实在是有些难走,一改宽敞的防火道的平坦,全是嶙峋的大石头,常常要手脚并用才能攀登上去。
途中遇到其他的登山团队,腰间系着大麻袋,笑称自己是丐帮二袋长老。询问之下才知道是专门来山上清理垃圾的。向他们致敬!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能带一个大西瓜上山,简直神奇!
这个西瓜真是我有史以来吃的最甜的西瓜了!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后来知道其实是有小路可以绕过药王峰直接到千亩田的。可是我们因为看错了系带,直接上了山,经历了我噩梦般的下山路程。
全是细碎的大的小的石头,在连续雨水的冲刷下,满是泥泞并且一踩就扑簌簌的往下掉。登山鞋的鞋底里卡满了泥巴,已经基本丧失了防滑的功能。在这里,我一方面担心掉下去的石头掉到在前面的竹子头上,让他受伤,另外一方面又担心自己会跌倒滚下山去是的,在这里跌倒,基本上就一路向下滚下去了,坡度应该达到了45度以上。

怕什么来什么,我终于在一块石头滑了下来,整个人往前扑去,幸亏竹子用他的登山杖及时阻拦住了我。但是我的腿感觉到明显的别了一下,膝盖内侧有点疼。
队友问我有没有事我此时感觉还好,而且也不能真的让他背我下去呀?!所以毅然摇了摇头,咬牙坚持走了下来。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后面也不知跌了多少个跟头,下山后满身泥泞,但忍不住露出了傻白甜的微笑。我终于活着下来了

在途中内心呼唤了10086次的领队终于出现了。忍不住想对他大叫一声,渣男,你刚刚去哪儿了?
哈哈,领队也不容易,队伍拉的太长了。

竹子出镜时间!
一路上多亏他这个醒目的大包在浓雾中时隐时现,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山过去还是山,下了坡又是上坡。本来以为已经趋于结束的行程又出现了几个抖滑的下坡,让我的膝盖明显感觉到了不适。赶紧跟领队拿了云南白药喷上,把护膝加紧。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村口,旅途中觊觎已久的竹笋赶紧掰一个下来!
用手是绝不可能的,坐在路边用脚去踹也踹不动。叫来了领队,踹了好久,终于帮我弄下一个来。如愿以偿啦,嘻嘻!腆着脸去请竹子放在他的大包里。他一脸嫌弃的用我的宜家袋子包了好几层,还是帮我背了。
到了住的农家,发现我们还是到的比较早的,于是洗刷刷休息一会儿,等待其他同伴到来吃晚饭。在这里我犯了一个医务人员不应该犯的错误因为太冷,打开了电热毯。直接导致相当于热敷的效果,膝盖起来的时候,已经几乎疼的不能动了。

菜驴的半吊子七尖行
晚餐的时光非常愉悦,大家又聊天又喝酒。当然这么愉悦的原因是,我已经决定放弃第二天的行程了。膝盖实在太疼了,我也害怕,第二天的行程还有将近20km,会导致膝盖产生不可逆的转变。
于是第二天当他们上山了以后,我和几个没有上山的同伴,包个车到了临安地铁站,坐地铁回到了大杭州。这里又发生了令我大跌眼镜的事情,身强体壮的小齐同学竟然也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据他说是实在肌肉酸疼的不行了。

好吧,七尖峰,下次再见!有机会我应该还会再来把剩下的路程走完。
在此总结一下,小白一定要装备齐全,并且在有经验的人的带领之下才能进入,不要擅自独立行动。
另外,良好的体魄和顽强的心态非常重要,如果一开始我就放弃了,也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潜能。这也是我最后非常替小齐同学可惜的原因。
最后。一定一定,注意安全!尽量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去爬山,这样会减少很多的风险,风景也会更美!好啦,写完啦!任务完成!

汤老师最棒了
发自8264小程序
竹小剑 发表于 2022-05-15 16:08 汤老师最棒了

竹子超man!哈哈!花样互捧时间到!
微信用户8630 发表于 2022-5-15 15:56 [应上次一同旅行的竹子和小齐同学的邀请,决定挑战自己,进军七尖峰。早就听说七尖峰作为华东第二虐的徒步登山线路,是 ...

保护好自己的膝盖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2-05-16 08:24 保护好自己的膝盖

谢谢关心哈!确实是要注意!
又来围观妹子
请问下交通是什么样的,杭州到登山起点,和终点到杭州
我的第一次 就给了七尖
发自8264小程序
quantsai 发表于 2022-09-20 17:24 请问下交通是什么样的,杭州到登山起点,和终点到杭州 ...

跟户外团队去的,所以具体线路确实不太熟悉
微信用户8630 发表于 2022-9-22 16:23 跟户外团队去的,所以具体线路确实不太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