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大理生活实录之我的摆烂人生

我有一项采购的工作,要计算好每天的日子!我能清晰的说出今天的具体日期和时间,节气,阴历等,这在以往是很难的,这样细数着时间过日子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挖色镇有两场集市,挖色镇是日期尾数0和5的日子,大城村是日期尾数为3和8的日子!加一起就是每月的3.5.8.10.13.15以此类推!我享受着采购的工作并且乐此不疲!集市都是游客不曾去过的地方,那里只属于在洱海边世代劳作辛勤的云南人,我喜欢还价,但不纠结于还价的结果!

在这里买菜还要准备点现金,因为卖菜的大多是本地上了年纪的阿姨,他们常年穿着传统的白族服饰,头饰上的大理四景“风花雪月”表达着他们对于家乡的热爱!这种现金的交易形式在如今社会愈发少见,但我也热衷于这样传统的方式。就比如说现在外卖行业越来越发达,但我还是喜欢走上个几公里,坐在小店里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也许是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太快没有办法,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在静下来的时间里享受一下生活原本的样子!

一口下去,满是幸福感的番茄

至于大理的生活怎么样完全取决于你,假如你只要没有社交恐惧症,就会活的潇潇洒洒,牛逼都不需要,只要没有恐惧就行,“文艺青年”扎堆的地方必然少不了各种娱乐活动!

烧烤露营

喝酒聚餐

喝茶谈人生,聊理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文艺音乐会

富有艺术气息的文化创意市集

夜深人静,细细品味的咖啡屋和房车营地

三五好友一起约着健身跑步

有同样兴趣爱好的摩友一起交流旅行心得

左:中国翔骑俱乐部创始人—孔祥琦中:广西哈雷车主会—陆哥右:作者

一起过着慢节奏的田园生活

花伴一生玫瑰庄园营地

一起去泡中国最好的天然硫磺矿物质温泉

大理地热国温泉

大理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你想安静一些,就静待门前花开花落吧!总有一款适合你不是吗?

彩虹的微笑                               晨跑风光                         天龙八部影视城                   南五里桥网名下坡路

总之,我喜欢,热爱大理的生活!并且向朋友安利大理的旅居生活,如果你需要给自己过一个间隔年,大理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房租1000/月已经算很好的房间了,吃住行物价都不高!气候宜人,温度舒适!如果有机会,我在大理等你                 大理西湖,泛舟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