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合肥

遇见南麂岛,后会无期

鸽子岩

左下角那块石头叫风动岩,台风吹来时回晃动,找准位置用手推也会晃动。

奇石林立,不愧为海上石林。

小屿同头屿上不去,环线从海滨长廊返回三盘尾景区入口。

惊涛拍岸

大象吸水

骷髅头石,是不是很形象?

当年的掩体炮口。

远处可见大沙岙旁的最高峰了,距此路程7公里多吧。

渔民的房子,节假日顺便卖点海产品给游客。

三盘尾入口,南麂万景园。

三盘尾走了一圈出来大概9点左右吧,坐车回到海洋宾馆退房拿行李,去第二晚的住宿地——碧海山庄。

碧海山庄位于司令部,南麂镇政府的旁边,是以前部队的大礼堂改造而成的,门口两边的绣球花开的正艳,在岛上有这样的环境还可以吧。旁边一栋栋的小房子是——上校客栈,价格不菲。

露营的几位已直接坐车去三盘尾天然草坪处扎营了,给住宿的安排好房间后,午餐就自由组合开始腐败了,好好品尝下这味道远超内地吃到的海鲜大餐。

待续.......

后接遇见南麂岛,后会无期(下)

接遇见南麂岛,后会无期(中)

午饭后,我们一起大餐的几个人准备徒步环岛,把没看的几个主要景点看到,以免留有遗憾。

先去看望夫石,离住宿地碧海宾馆1.8公里,走出司令部不多远就看见路右边一个半岛的山头给铲平了,修建有跑道、停机坪,应该是备战需要了。

南麂岛距台湾基隆港130海里,离钓鱼岛160多海里,一旦保钓战起,这里就会封锁,成为海军的空军基地了,那时也许真的后会无期了。

望夫石,三盘尾的后村东北向山背上,最立着一尊人岩石,像一个渔妇,披着长发,朝向南方,聚精会神地凝望大海,殷切等待出海捕鱼的丈夫安全归来。“脚踹船板三分命”,渔民的妻子,都有这种共同心声。月明星稀时,这望夫石又像似老母亲在招唤儿子,仿佛她嘶哑的喊声被海涛淹没了,噙着满眶热泪盼望海峡彼岸游子早日归来。

从望夫石处远观岛上用来发电的大风车。

天天同她的母亲木木,如果不说,你肯定不会认为是个女孩子,不过是个学霸来的,已拿到出国留学的奖学金了。

温暖心同枫叶大姐爱上户外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