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合肥

遇见南麂岛,后会无期

国姓岙内滩涂泥比较多,退潮后很浑浊。

对面是海龙山,龙尾门,本想去看看的,走了一半发现全是野路,杂草丛生,几个女士穿裙子走不了,所以走到对岙村就走小路翻山回住的碧海山庄了。

在村口还看到一株大榕树,真的久违了,以前在南方工作时成天可见。

以前部队用房,前面还有两株老人葵,长得不小,估计种了几十年了。

南麂镇政府大楼就在我们住的碧海山庄后面。

我们住的碧海山庄,是以前部队的大礼堂改造的。

晚上几个人继续海鲜大餐,在三盘尾露营的几位下午亲自下海摸了很多贝类晚上生火煮吃了,我本打算环岛徒步回来同野哥重装徒步7公里去那边同他们一起露营的,奈何这一天徒步三万多步,又发生些琐事搞得身心疲惫,晚餐后连帐篷都没搭,找了个床铺倒头躺下就睡到了凌晨三点多。

起床看到满天星光,继续去三盘尾守候日出,运气还是差了点,东方云层很厚,太阳又只是露一小脸,未免有些遗憾,也许是给下次再去找个理由吧!

同老同事小北还有淡妆、梦她们几个合照。

他们几个在天然草坪上露营的,晚上还看到了蓝眼泪。

在草坪上玩了一会儿,忽然听到一阵歌声,原来是个带团的小导游在唱歌,唱的不错,百度下歌名是《我家住在南麂岛》,回来后下了个MV,压缩了下,下面同大家分享,这个美女导游能歌善舞,我手机拍了她带大家跳舞的小视频,截了张她的照片也发上吧。

返回路上,拍个海上珍珠全貌。

三盘尾东侧海岸线全景。

霞光万丈。

回到酒店,早餐后收拾行李,退房叫车去码头,这几天多云,但紫外线很强,小北同天天的胳膊完全两个颜色了。

南麂港码头处的摩崖石刻——海天拱印。

来时是交通船,回去坐快艇南麂111号。

鳌江码头大合照,大巴车已经等在港口外面了,上车回大合肥。

这次南麂岛之行是驴行户外去年国庆成立以来最多人参加的一次,虽然中途略有曲折,但总算圆满,不管怎样,全AA制驴行的精神准则还是要坚持,不能仅仅靠领队的热情与付出,需要每一位驴友的参与奉献才能持续下去的。最后希望钓鱼岛问题圆满解决,这样南麂岛之行就不会后会无期了!

顺便给订酒店船票的老板打下广告(淘宝店:https://shop111466090.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7574533360.2.kltxPB),老板人很不错,安排的很到位,所有问题都提早说清楚了,船票是代订的,不赚一分钱。订好后直接去就行了,要去的朋友可以去这家订酒店。

完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随风随缘 发表于 2022-5-16 13:54 大沙岙沙滩是国内唯一国外罕见的贝壳沙,面对东海,三面环山,形成一个冬暖夏凉的大海岙。大沙岙口宽461米,海水碧蓝澄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