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毛岩峡谷溯溪穿越

合肥今年的七月天气特别的热,温度大概是近五十年来最高的了,好几天的高温都过四十度了,这个时候就特别想找个峡谷泡泡水,游游泳。由于项目工程赶工,周末只能休息一天,不能跑的太远,但是看到朋友们到处玩水探幽,我还是憋不住,便在网上找了下,发现了桐城三道岩附近还有个毛岩峡谷,于是便组织周日过去一探。

毛岩(又称毛花岩)位于安徽省桐城西乡陶冲镇五聚山境内,因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清代咸丰年间太平军盘踞数十年而得名,现存太平军斩将台、金鸡寨等实物遗址;毛岩峡谷是典型的榴辉岩地貌,裸露的岩体跌宕起伏,谷内流泉飞瀑、深壑绿潭不计其数。

周六一早11个人三辆车自驾过去,直接导航厉庄(因为看到有人写的攻略是在厉庄走上去的),谁知道导航真的不能完全信,在到了陶冲镇时转弯路口导错了,本来应该在祠河东岸右转的,却导到了西岸右转,最后开到导航终点却不是厉庄。后来看地图不对,又问了农家,再看轨迹,发现导航错了,又回到陶冲镇,过桥后找到了正确的道路。一路在修路,尘土飞扬,过了童老屋后就是上山土路了,刚好一车宽,轿车难以前行。好在都是老司机,顺利的到了厉庄,在农户家门口停好车,大家收拾行装,合影后徒步开始。

祠河在厉庄由两条峡谷的溪水汇合而成:一条为西边的屋脊岭峡谷,一条为北边的毛岩峡谷。村边有个三岔路口,往左通达屋脊岭峡谷,往右通达毛岩峡谷,我们便往右边前行,大概几十米远就有路下到谷底了,对面还有几户人家,房子有点历史了。

下到谷底便沿着峡谷往上了,水流较小,清澈见底,很多小鱼游来游去。

这是风轻扬的夫人,第一次同我们一起户外穿越野线,感觉还不错,也明白了他老公为什么这么热衷户外了。

这次淡妆带了两朋友一起。

这是南陵,几个月前脚受伤了,憋了好几个月没出去,刚刚好,就出来户外了。

峡谷里阳光不强,很舒适,玩起水来很爽。

这两块石头有点意思,上面那块像只闭目的狮子,下面这块好像只小刺猬探出头。

这一段必须要从水里走了,岸边几乎无法行走。

这座桥就是通往毛岩村的小康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