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走马观花泰国行

大皇宫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所以汇聚了中国各地的旅行团,才不到10分钟时间,我已经快把中国各地的方言听一个遍了,能避开人群拍一下建筑,我觉得完全是个技术活。

这座雄伟而瑰丽的三层建筑物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於欧式风格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意寓泰国在欧洲之上。

大草坪修剪的很平整,周围的树整成了塔状造型。

逛完大皇宫,出来穿过路口往湄南河而去。

◆湄南河◆

全长1352千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汇入曼谷湾后连接大海。

河水特别浑浊,不亚于黄河,坐一下这个香蕉船。

这船头翘的很高,开的飞快,船妇给大家献上泰国的茉莉花环,给小费20铢。

搞点面包喂鱼,也不知道啥鱼,太多了,要是在中国,早就抓完吃了。

到了码头,上岸,大巴已在这边等着了,上车往第二站沙美岛而去。

前接走马观花泰国行(上)。

沙美岛

沙美岛Ko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长6.5公里,宽2.3公里,面积约5平方公里,为泰国第三大岛。由码头坐快艇到沙美岛约20分钟左右。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沙美岛是个南北走向的细长的海中小山,度假村90%以上都坐落漂亮东岸上。几乎所有的客房走路到海边都不会超过5分钟,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在望海的小山坡上、在浓密的树林里。

曼谷到沙美岛大巴要开三个多小时,中途服务区休息时买了几瓶泰国红牛试试,感觉味道比国产红牛浓点,只不过玻璃瓶有点像药水瓶。

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差不多晚上九点到达去沙美岛的码头,一艘红色的快艇将我们送到了沙美岛码头,然后又搭上当地特色交通工具~皮卡改装的大篷车到酒店。

住的是小木屋别墅,环境还可以,只是有点潮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