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五一行之一:摸打滚爬黑刺沟

五个爷们(铁血户外群群主,铁血;野狼户外群群主,贺兰云天;吴忠傲游户外群群主,傲骨铮铮;贺兰山强驴,在水一方;起点山地群领队,浪走哥)因为黄金假期不能出省,商量后决定六盘山红军路重装徒步体验三天。问了铁血需要扎营三晚上,话不多说仔细收拾好装备带足三天食物出发。考虑到路上能补水就只带了一瓶路上喝的水,称一称背包连相机在内大约37斤,后来又加了两斤酒,大约四十斤。

2022年4月30日午时一点四人从银川出发。到吴忠把傲骨铮铮接上,在水一方的哈弗H9后备箱正好放五个重装包。一路欢声笑语四轮飞驰赶往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黑刺沟铁血表姐家。别说这比我大几个月的在水一方,还保持着少年心玩着手办。相比我还是老旧古板了些。不过我喜欢下面那个少女的哈,好看!

下午五点多抵达黑刺沟。表姐家院子很熟悉的味道和感觉扑面,暗红砖青黑瓦,大梨树青草地黑烟囱花门恋,很喜欢这纯粹的浓郁乡土气息。

看时候尚早,跟表姐安顿好煮个农家面后铁血带我们村子里溜达溜达。这里温度低,梨花迎春花正是盛开时,小小山村四处洋溢着早春的清香。

老屋后坡上有座小庙,信步上去进入院子干净整洁,正殿里供奉的观音菩萨,侧殿没认出是啥,一问居然是个道观,很奇特的佛教道教和谐共生。据说山西这种情况居多,难不成这村落最早的居民来自山西?

院里几座石像很是有特点,且看起来极有年头了,其中三个严重的面目全非,想来是历史特定时期遭遇过人为的损毁,暗自嗟叹可惜了的。另一座基本完好一些,只是藏在树后看着很瑟瑟的样子,心有余悸更令人怜惜。

殿前这株牡丹树很旺盛,在地处大西北宁夏南部山区能见到如此巨大的牡丹着实让人惊奇。那满丛的花苞眼望着即将盛放,想想那画面都觉得震撼。

一圈转来发现如今的农村建设也越来越好,路边、院落,丁香,刺玫,迎春等城市常见的观赏树也已安家落户迎风招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而这小小村落里还有令人啧啧称奇的景致,路过一户人家,满园篱笆分隔出几个区,花园凉亭小径恍惚间竟然有山里隐藏着皇家园林的意味。这假山有模有样的很讲究,经询问院里小孩,居然是他爷爷亲手用泥做的。说民间乃藏龙卧虎之地果然如此啊!很想见识见识这位神奇的人。

旁边溜达过去的花公鸡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互相对了对眼神,咕噜了下喉咙,要不咱来一只哈哈!

如此的地道农家旧居炊烟缭绕,什么扎营什么重装全都置之脑后,人生得意须尽欢嘛,就住着等着吃真正的溜达鸡吧哈哈!

幕落星耀,农家乌鸡,山野蕨菜,刺头椿,头茬小香葱乌鸡蛋,泡蒜腌韭菜闪亮登桌,表姐把看家菜都整出来了,吃的俺们是嘴里香胃里暖,喝的是心里热头里飘。

更惊喜的还在后面哩,表姐居然还爱唱民谣,左一曲右一曲地地道道的原声腔唱的是山野醉星空迷。

几曲几杯下来,俺抑不住激动的心颤抖的嘴也代表队伍助个兴呵呵。

重装扎营之旅第一夜,不经意间在黑刺沟村的歌声里慢慢沉入梦乡。

第二天5月1日,起个大早热了乌鸡汤吃了个饱。几个汉子浑身带着些许酒肉香就踏上了行程,个个是雄赳赳气昂昂啊。

自8:07分正式进入沟口,山花烂漫绿植葱郁,心旷神怡。

按照预定规划是今日穿越20公里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宿营,就不用下沟里找水源。

路线明确大家都卯足劲向上赶路,争取能及时赶到目的地补水好扎营。

进山不久发现一个深洞,铁血傲骨铮铮好奇心强探险去了半天,回来兴奋的说发现俩鸟窝!

从洞口开始向上路迹已经不明显了,四周看上去基本都是灌木丛。

对面山坡上倒是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