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文字:鹿屿岛

编辑:鹿屿岛

我是如何奔向你的
列车驶离城市,村落星球在远离我我听见风声透过耳膜看见树影婆娑你望向遥远的世界我望向你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世界特别空,感觉再爱上这个世界的时候,需要再重新获得一些能量,比如更清晰的感受万物。
那些微妙的,转瞬即逝的,不虚此行的,都能让我感觉到自己确切的活着。

[黎明前的一束光]

15个小时,24公里,从凌晨到傍晚,鳌山南北穿越。在某一刻,我看清了自己,我希望我能忠于她且抛弃它。

[去往导航架的路上,行走在月球表面]

我始终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了解这里,听大家讨论线路,看地标性的照片,还有一些相关的视频、贴子,最让我沉迷的是那一眼望不到尽头和分不清方向的路,还有那一脚踩不到底的雪。
[无边无际]

[雪没过膝盖]

四季更替的存在也许是为了让人们能够重新再爱上这个世界。

第一次、第二次,都以失败告终,第三次,我如愿以偿的爬上了这座山。
不,我大概是在梦里,雾涌进了窗户,弥漫在房间里、客厅里,感觉房子也变成了雾的领地。没有边界的雾扩张着。

[起雾了,风力夹杂着雪花]

我也在其中。
一瞬间我脑子清醒,继而失眠,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在23公里的登山口,此时凌晨四点。黑暗里的几束光,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目之所及是背影,耳之所闻是呼吸。
过了许久,走了不知道多远,看到斑驳的光影透过树缝,无比激动,极力的赶去山顶目睹黎明前的第一束光,恍惚间有一种惊心的感觉。

[黑暗里捕捉到的光]
世界是一个很大的平面,而照片是这个巨大平面的一个小小截面。

[巨大世界里,小小的一个截面]
15个小时,路上唯一的安慰是不远处就到鳌头了,前面就快到沙发石了,还有1小时到导航架,前面是5A级休息地等等,哪怕内心怀揣着一丝丝的失望,也是值得的。因为让我更加能够欣赏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天际与你]

[代表型地貌-鳌头]

[在路上]

[代表型地貌-沙发石]

[代表型建筑-导航架]

行走过地球表面之后,内心好像能过一段平静的生活。在平静中去做某些事情,比如阅读、整理衣物、打扫房间,好像有一种真实生活的感觉,大概是不再怀有某种目的了。因为我曾从梦里醒过。
当不知道自己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就种下一些梦,在下个冬天天将会令人感到永恒。

[过石海,一个不小心脚就卡在石缝里]

[地貌]

[未知与艰辛,消磨掉了所有斗志]

第一次离开一座山,想再去的意念是那么强烈。

大概是它能给人一份贯穿身心的通透,和一份不被时间磨碎的真实。
喜欢可迎万难

文字:鹿屿岛

编辑:鹿屿岛

...

很了不起的小美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