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一路向北摩旅 广义终于去到广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行程】1.22 广州 12:30飞胡志明(当地时间14:30)
1.23 胡志明摩旅至威津(沿海小渔村) 沿海公路太美
1.24 威津- 美奈 -绥丰 (路上 美奈 沙丘)lien huong 同样是一个小渔村
1.25 绥丰- 芽庄
1.26 芽庄 - 归仁
1.27 归仁 -广义- 岘港 da nang
1.28 岘港 - 顺化 古城-同海
1.29 同海- 荣市 270km
1.30 荣市 - 河内 300km
1.31 河内 - 河内 机场
2.1 河内 飞 香港 香港 - 广州 (END)
不写具体路线,就是沿着海岸线一直北上,希望有机会摩旅的小伙伴,行出自己的精彩。

【花费】人均3300元 11天
两人来回机票+行李费+签证+火车票( 九龙 - 广州 )=3300 元
1.22-2.1
摩托车2060元购入,1000元 河内 卖给朋友。
花费1060元。
十天花费共2200元 左右
包括油费、摩托车换机油(10w盾一次)以及修理费、住宿、吃、买的化妆品以及洗面奶等等
ps:住宿一般都是40~100元一晚,有海景房,也有家庭式旅馆。谷歌地图搜 hostel、guesthouse、hotel 会有很多住宿,有摩托车到处逛也行,反正小村落都会有一两间住宿的!
吃一般都是河粉、米饭炒饭。都不超过十块钱。早餐一般河粉都是1w5左右不到五块钱。
每天路上都会喝咖啡 1w盾(3块钱)1份滴漏,比某爸爸的好喝多了
各城市最多的便利店是OK店,里面有标价不怕被坑,化妆品特便宜。

前期准备1.出发
此次 越南 摩旅,初发之心,源自高中知道: 越南 , 广义省 T?nh Qu?ng Ng?i/省廣義
之后,就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去 越南 ,去 广义省
大学迷恋上骑行后,本打算 南宁 入越,一路向南骑行至胡志明,飞机回。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许生活应该这样。
偶然一次机会
河源 从事初中教育行业的表姐柳柳正在计划寒假旅行,无意中刷票刷到去 越南 胡志明机票570元
就简单跟我聊了几句,过了几分钟柳柳就定下机票,丢下一句:行了,机票签证我搞定,其他攻略什么的你搞定。
ps:签证一人400元,是交给一个朋友的旅行社搞的,大概一个星期。
至此,决定在胡志明买辆二手摩托车,一路向北至 河内 ,两人的摩旅即将起航。
2.装备
我:70L背包+小挎包(平时出去逛街吃饭用,装贵重物品)
柳柳:小休闲背包一个(装平时用的例如纸巾、钱包、眼镜等等)
3.拍摄
iPhone5s+sony黑卡相机一部
4.衣物
穿一套,带一套,短袖内衣裤多一份,御寒衣物建议带压缩羽绒,较为便携
5.证件
银行卡、护照、驾照(忽悠 越南 警察)
6.现金
准备多点美金,在 越南 换用划算
人民币在各 大城 市金店或者hotel都可以兑换 越南 盾,比例即时百度查就好,对比多两家就好,不会坑你。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1.22-1.23 胡志明两天一夜游
初到 越南 ,两个人基本什么攻略都没做,英语也不太好,就这样,到了另一个国家。
出境用钱、语言交流、出行是最重要。
用钱:在国内 中国 银行免手续费换了500美金,相当于3000多人民币。1块钱相当于3300-3400 越南 盾。1美金=22300盾左右
语言交流: 大城 市一般英语都可以简单沟通,到了小渔村就得手脚并用,学习简单的 越南 用语。例如:吃饭,多少钱。可以下载谷歌翻译使用。
导航出行:苹果手机下载了google maps,在境外可以用。
天气从10度变到35度,下了飞机后,过关+拿托运行李,然后赶紧去厕所换了一身短裤短袖,20w盾(60块钱左右)买了一张只上网的viettel3G电话卡,( 越南 三大通讯运营商Viettel、MobiFone、VinaPhone。)乘坐152公交车到范老五街(看过攻略,是华人以及游客聚集的一个地方,类似 厦门 的曾厝垵、 丽江 的古镇、 西藏 的八角街)
ps:一般 越南 人说钱是按多少千多少千来算的, 比如 20千就是2w,你可以20除于3.3 得出来6左右就是人民币了

胡志明市

胡志明范老五街的夜晚是喧哗、繁华而充斥着酒味和果汁味。
作为不喜欢人多,不喜欢泡吧的两姐妹,借着找二手摩托的大好藉口,到处寻觅美食,法棍在胡志明卖2w盾,相当于6块钱人民币,而在接下来的小渔村里料更足,更好吃,才卖1w盾,相当于人民币3块钱。
ps:如果想要在 越南 买摩托车可以在 河内 、 顺化 、 岘港 、胡志明等 大城 市游客聚集地,谷歌地图搜guesthouse,家庭旅馆很多境外游客摩旅完卖给旅馆老板的,当然中间差价他们肯定会赚一点,最好自己也懂一点机动车的知识,检查机油、发动机声音、排气管、待机声音、试驾看看哪里有问题。一般本田honda男装明天一般价格是200-250美金。自动无离合变档的250美金左右,女装雅马哈一般都是300-350左右。(二手)

在 越南 ,摩托车行驶证 roadcard很重要,没有这个,车子就基本上卖不出去,也千万不要买!

胡志明范老五街

法棍2w盾,别问我为什么会买,看图

法棍

胡志明的全家

胡志明市

街边的椰子雪糕,一次性杯子里的是椰汁

高手在民间啊!

来到胡志明,来到西贡,肯定得来瓶西贡bee

一路上离不开可乐的我们

guesthouse的免费早餐

有没有九十年代 广州 上海 北京 的赶脚?

35度的高温,当然是冰可乐和雪糕更配拉

统一宫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教堂附近的一条卖书的街。

忙碌着帮朋友拍照或许为工作而拍照的人们

不小心抓拍到。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西贡中心邮局

1.23 胡志明-威津
中午拿到摩托车后,午饭都没吃就直接出发了,第一天决定不走国道QLA1 走乡村路,沿海路,中午在路边吃,7块钱一份猪扒饭,又好吃又足量,饮料还是自助的冻菊花茶。出发之初,什么都是新的,什么都只未知数,一路上都是惊喜,地图上显示过河,结果是坐船过河, 过了河之后就悲剧了,没注意前面远方情况的我们被穿黄色警服的 越南 警察拦下,当时心里就慌了,没有心理准备的我们最终被给了50w盾,25刀,150多块人民币,然后警察放我们走了。
注意警察问题!
从此之后就谨慎行车,一直开得很慢,不超过50时速。眼睛一眨不眨得看着前方路上有没穿黄色警服(道上人称土狗)的 越南 警察,我和姐姐称之为黄鼠狼。然后今天还遇到好几次,都被谨慎的我们看到,绕路过去了。后来十天摩旅基本上每天遇见三四波警察,最后一天还被拦下,也没事通过了。
总结一下注意事项:
1 行车遇见城镇标志蓝色牌子注意不超过40km/h,城镇标志有一条红色线就表示离开城镇限速60km/h。
2 遇到警察不要紧张,不要开快,眼睛不看他们的眼睛,保持低速通过就ok了。
3 被拦下,也不要慌,大可用普通话或者你们家乡话大声吼他,英语也行。正常情况下,他们会放你走~非必要时候尽量不要给摩托车行驶证或者护照他们,因为给了他们他们就有理由让你给钱,你可以把行驶证拍下来拿手机给他们看,当然这时候你也可以拿大使馆出来吓他们,他们怕麻烦就会放你们走。
4 最坏打算,就是给钱,一般是给10w盾或者20w盾。

为了躲 越南 警察,误打误撞躲进了 美奈 一个高档别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