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一路向北摩旅 广义终于去到广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购摩托车中,砍价砍价维修维修维修。。。

胡志明市

最终这辆跑了五万公里的雅马哈,成色ok,发动机化油器等等,外胎什么的都是新的,杠杠的,320美金拿下

ps:加油,一般是1w5盾左右 也就是5块钱一升,一路上研究了下,蓝色招牌的 比如 petrolmex 是比较正式的类似国内的中石化,不坑人,试过一次去其他颜色的,没留意加油前的他那里显示的升数,后来加满油花了8w盾,相当于25人民币,一般情况下是20加满的。所以加油前看清楚单位价格和留意打油枪的人。。。坑我们的是个小屁孩听到我们是 中国 人更加明目张胆嚣张,,,

开启摩旅,给这辆雅马哈起了个名字叫做W,我姓刘,姐姐叫柳柳,两个LIU 所以叫double liu (w)

胡志明市

1.24 摩旅第二天 威津-美奈-绥丰
天气良好,一路还是小心看着前方,害怕警察,一上午才行进了100km到达 美奈 ,一路行,一路拍,沿海公路不经让人流连忘返,直到后面几天审美出现疲劳以及坚持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就足够了,看过他人的游记,最终两姐妹很释然,自己走出来的自己看到的才是属于自己的风景,属于自己的旅行。

绥丰小渔村

绕开 美奈 的沿海路来到能看到整个 美奈 小镇的沙丘上,美得两姐妹疯疯癫癫得跑上去撒野,很多租摩托出来玩的游客看到我们两个在沙丘上玩也跟着停车瞩目,最后决定也上来玩。

下面能看到整个 美奈 ,相信很多人在 美奈 傍晚看百十艘渔船停船靠航的美景,但在我眼里, 美奈 确实如此宁静、让人的眼睛一亮,壮观而辽阔。

一路的沿海公路,蓝天白云,车辆少许,偶然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经过时减速来句 congratulation,贺喜他们相宿相爱,看见本地情侣在拍拖,摩托车在路边,人在海石上,浪花打在石头上,女生头发飘飘,男生在畅谈...一切一切都与明信片景点无关,这是属于她,属于 越南 的,可能这些才是我们最需要看到的,最需要体会到的,而不是去一个景点,排半个小时的队伍或者人挤人得拍张明信片特有的景点照。

美奈

一条新开的公路,导航上偏离主干道又能接回主干道,是 美奈 到和多的小路,却让人惊喜不断,一路上的沙漠、绿洲、正在建别墅、种植植物、三两工作人员维护公路。三两游客坐着越野车来观赏美景,连一部大巴车都没有,这种景色,这种氛围,我们两最喜欢。姐姐说,旅行同行的人最需要的相同点是价值观和旅行习惯都得差不多,不然很容易闹矛盾,活着因为某些东西意见不合而闹得不欢。

美奈

晚上在绥丰小镇上找到酒店,跟老板娘卖卖乖最后20w盾 60块左右住下,条件不错。然后走在大街上,少有人许,吃东西买东西都会引人注目,有时大家可能会害怕抢劫什么的,其实 越南 人民绝大多数都很友善,非常乐于助人,只是好奇心谁能没有?

# 作为一名自行车爱好者,看到 越南 居然有人爱这运动,而且还是相对好一点的公路车,实在让人激动,赶紧肢体语言般跟老板聊天,也是非常非常有意思。

常见的是带着摩托头盔买卖,特别有趣。

这餐可是经过肢体语言,翻译软件,以及计算机还有钱包里的钱才表达出来的,全场本地人都看着我们,也是挺有意思的。有时候你不会吃,老板或者本地人会教你怎么吃。5w,15块左右 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