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一路向北摩旅 广义终于去到广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1.25 绥丰-芽庄
摩旅第三天,沿海小镇的清晨是宁静的,只剩下摩托车突突突排气管的声音,收拾好行李跟老板娘道了别,别串去小巷子靠海的小平房旁边吃早餐,又是被人眼神围观,不过早已习惯的我两也就不在意,倒是对当地的小萌妹非常感兴趣,拿起小黑卡就偷拍了起来。然后接着出发,今天这路线不知道是不是沿海靠山的关系,特别特别大风,大风到开摩托车都会倒,本地人都躲起来避风,路上跑的也就几部汽车,沙子打在脸上甚是疼痛。晚上住宿 芽庄 ,10美元。晚上同样穿着拖鞋,到处觅食,走走逛逛。

早餐,3w盾,不到十块钱

越南 小女孩,如果你会觉得 越南 女生很黑很丑的话,那就大错特错,这边的女性皮肤好,又漂亮,有点像去到 广西 遇见那些水灵水灵的妹子般。

芽庄

阴云沉沉,心情依旧宽敞,既来之则安之,走哪算哪。

芽庄海滩

在不知名沙滩,拣到的珊瑚礁,心型的。

芽庄 ,大风大浪

芽庄

老板教我们才知道原来吃这个是要用左边的青菜包着来吃的。。

1.26芽庄-归仁
今天,下雨,山顶因为一次急刹车摔了一次车,幸亏没什么速度,两个人没事,车后视镜撞断。今天很兴奋,因为终于看到有人跟我们一样,摩旅,好几个后面绑着小鹰背包的境外友人,后面聊天了解到都是结伴出行的,有来自 英格兰 , 爱尔兰 等地,他们一开始还以为我们是本地人,后来说明白我们是来自 中国 ,他们恍然 大悟 !
说到境外人,特亲切,因为起码可以用英文交流,但是境外人却都以为我们是本地人,本地人又都认为我们是境外人。实在纠结。。。直到后面几天,晒黑了,带了口罩,穿了暗色衣服,本地人逐渐以为我们是本地人了、、、
晚上入住 归仁 海景房,13美元。(厚脸皮多问几间就好)

摔车后休息看下雨天的海。。。

归仁

午餐在休息服务区吃的。十来块人民币一份炒饭,相对较贵的了

归仁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一 大城 市。

归仁

休闲时刻,住的酒店阳台。

1.27 归仁-广义-岘港
今天,一起床吃了泡面就兴奋的上路,虽然气温越来越冷,但是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今天广义我终于要到广义了。
今天一出 归仁 就进入村道小路,沿海,渔村,原始即最美!
偶遇 顺化 本地人从胡志明开摩托车回家的ky,一路上带着我两狂奔,教我们如何应付检查,时不时突然转进海边,毫无人烟的海滩,拍拍照,当休息,后来因为在 广义市 区车太多,重新出发后跟他失去联系,只留下一张两人在查导航的照片。希望以后再去,会有缘分再见。
晚上在 岘港 ,走路走半小时去市区找吃的,后来去了一家pizza and coffee店,因为第一次不会喝本地的coffee,浪费了两杯,老板很nice,一直坚持弄多两杯给我们喝,真是特别特别的好喝,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