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广东

琼州海峡有多深,海南西线惊喜就有多大!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一只见过世面,看过海,爬过山的小贵宾:肥牛

龙沐湾

海南西线自驾游推荐地点二:龙沐湾(2)龙沐湾位于 海南 省 乐东 黎族自治县佛罗镇,这里居住着许多世代打渔为生的渔民,傍晚顺着导航来到附近,没有很浓郁的商业气息,甚至人影也没怎么见着,停在沿海边类似未开发完的沥青路边上,路两边是刚植好的椰子树园林,打开手机寻找酒店,后来联系上一个度假酒店,后面也没想到这也是此次旅行的一次高潮。

下面是真正的龙沐湾景区,上面一章说到的是野生态龙沐湾~

【藏在深处的有点荒漠化的度假酒店—— 乐东 龙沐湾 福安 温泉大酒店】
其实也属于在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不过位于海岸线最南部,当时路还没怎么修好,路灯也没有,导致有种在深处的一家与世隔绝的酒店。吃饭买东西都得开车出去2公里外的佛罗镇上~
酒店外面,看起来像是政府机关,但是前面欠缺打理,显得有点陈旧;酒店大堂是典型海滨度假酒店,堂皇大气,正门对着来时的入口,是停车场和大气的园林,而大门的另外一层深处透出光,走出去一看,是温泉+泳池+园林,再外面,就是海滨沙滩。
总的来说,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人少,地大,荒凉,但是够清静~

龙沐湾

我们提前跟经理(网上迅速找到的联系方式,加了微信)沟通预定两间房(价格不贵,大概是市区连锁酒店的价格),我们到了酒店后发现,沙滩完全可以露营,最后只要了一间房给妈子和姐姐住,我和堂弟享受露营的快乐。

露营,早在2014年国庆三姐弟骑行 海南 东线的时候就开始经历,那时候在 文昌 东郊椰林、 亚龙湾 等海边露营;再另外就是2015年骑行“ 韶关 - 厦门 ”期间,在 南澳岛 因啤酒节酒店非常贵,作为学生的我们选择租了几个帐篷直接在沙滩露营,个中体验和心酸就自己体会了。

起床后,映入眼帘不是日出,而是湛蓝的天空,还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小姐姐们,怎么能挡住我堂弟的法眼,一大早就醒来躺在帐篷里不愿意起床,透着帐篷,看着外面稀疏来往的人

海南环岛自驾游花絮,部分途径略带过1、乐东尖峰岭
需要1-2天爬山,住山里,故到景区门口后放弃~

尖峰岭天池

2、恒大海花岛(在建中)
天气炎热,且到处施工,未久待

3、莺歌海盐场
去的不是正中心,是一片荒废了的盐场,天气炎热,拍照装X,休息调整后,继续出发

莺歌海湾

4、三亚海棠湾
(已建好,但游客少,设备不完善),环境优美,沙滩干净。
让我想起江志棋的《大海边》
我又回到那大海边
大海还是和昨日一样
是情歌像小贝壳
醉意倾听仿佛又在眼前...

海棠湾

5、东郊椰林去到东郊椰林,钻进了椰林中,寻找到当地以椰子业养家的村民,跟他们聊起,才知道椰子全身都是宝,椰子汁可以喝,椰子皮可以烧,椰子壳也做纽扣、做活性炭、做子弹夹层、做摆饰等等~

东郊椰林风景区

这些洞就是被钻去做纽扣的,以大孔的就是平时我们逛街一些品牌店衣服吊牌的卡扣等等

东郊椰林,深入探秘

6、冯家湾冯家湾,海岸线平长,因为位于 文昌 和 博鳌 之间,得不到投资和发展,也算是东线的一股清流,但我就喜欢这里的原汁原味~
老人家迈着轻快的脚步(真的是轻快的脚步,一点不拖沓),让我想起爷爷,他那时候也是干任何事情都是干劲十足,必须做好一件事情。

冯家湾

那位童年里的老船长,依然在,只不过不在海浪中漂泊,而是在岸上继续作息

这是在抓被冲到岸边的贝壳及螃蟹,我猜应该是抓来做酱料用的

7、博鳌

博鳌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

到博鳌,已物是人非,但道路仍是宽敞干净,但海滩却破烂不堪,人为破坏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