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大五冬朝,用脚步去丈量,用心灵去感悟

终于看到华北屋脊牌坊了,离北台不远了。回望走过的路,蜿蜒曲折一望无际伸向远方,之前的艰辛都抛到脑后,继续前行。

无论做什么,抱着必须完成的信心,每一步都是途径,也是抵达。最后一定能走进自己的内心。

11点半到达北台,朝台最高峰,在高山之巅极目远眺,灰蒙蒙一片!上朝台前,想着在北台能看到雁门关冬季广柔百里,冷寂荒芜的清凉境界,可惜,今日的大风吹得积雪漫天飞舞,能见度极低。什么“会登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意境全无!在北台庙宇里先往功德箱放了布施钱,才敢坐在蒲团上,我们四个人还有北京的一个驴友一起休息补充能量,共同分享食物、分享快乐与喜悦,当然也有累和冷,冷是主话题。拿出背包里的干粮和水,哇哇哇!面包冻硬了、火烧冻硬了、桔子冻硬了、苹果冻了、巧克力冻了、就连保温壶的水也是拔凉拔凉的!不过这时候要为哈尔斯的保温壶点个赞,只有这个壶里的水还是热腾腾的(谢谢高哥)。休息中和北京驴友聊天听他们说计划3天走完,而我们是计划2天走完。少坐休息继续余下的路程。

北台出来就开始下坡了,下坡路更难走!手指冻的钻心的疼,那种感觉就是所谓的十指连心吧,真的想哭!忍着吧!自己的选择不管怎样都得走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手套准备失误,手套内的保温材料必须是速干的,像内衣一样,也许才能保证手的保暖。

风太大了!整个人被吹的七扭八斜,这一百多斤还背着15斤左右的大包,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感觉一不留神就会被这大风给拐跑,没有照片!

总有那么一种冲动,抛下红尘世俗,从容跨越千山万水。

朝台之路漫长而艰难,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难忘的高山美景,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境。

12点半到达澡浴池,都说这里的素斋饭最好吃,就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土匪打劫吗?怎么看着像投降

有时候我们并不是缺少勇气,而是下不了决心,只要超越逻辑就一定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饭还不错吧,应该没有规定多少钱,就是随心吧,每人往功德箱投进10元钱。吃完饭1点20开始余下的路程。这时候陆陆续续又有几十个人都到了澡浴池吃斋饭。

澡浴池出来路过中台和西台,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西台名挂月峰,海拔2773米。时间原因我们直接往狮子窝走,路过吉祥寺快五点到达狮子窝,这时候已经走了20多公里了,我们的目标是金阁寺,还有10多公里的路程。太阳出来了,心情也大好,歇会吧。其实这时候都已经精疲力竭了!,不过不能松劲,可一休息真的就不想走了。越想越是感觉累!休息空档,怕瓦落地说我们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到金阁寺挂单,二是到金阁寺打车回台怀镇放弃南台,南台名锦绣峰,海拔2485米。我是真走不动了,就建议他们三个住下明天走南台,我回台怀镇等他们。这里也说声对不起,拉你们后腿了!可能大家都是为了迁就我才一致建议回台怀镇。其实从吉祥寺下来就可以坐车的,但我们意志坚定还是要走完。等计划打车走的时候路上根本就没车!太阳眼看就要落山了,还是得继续赶路,让怕瓦落地联系车子来接我们,走着天就黑了,很黑很静,耳边只有风声。6点终于到达金阁寺牌楼,接我们的车也到了,这时候我们整整走了13个小时,36公里。澡浴池下来的路上就只有我们,遇上几个都打车走了,我觉得我们是胜利者,至少今天是。

朝台之路,漫长而艰难。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难忘的高山美景!都是自己的心境。逞能也好,旅行、朝圣也罢,但我知道,不论贫瘠还是华丽的词藻,都不能还原我那十几个小时的感受!有的人一直在苦苦追求心中的梦想,有的人一次征途收获人生启迪,有的人走到崩溃再不敢轻易尝试!而自己乘着年轻也无需沾沾自喜,一路艰辛,腿酸膝痛走到崩溃也无需自愧!朝台之路不是竞赛,没有强弱,没有胜负,每个坚持下来走完全程的人都应该给个大大的赞。心灵之旅,无需攀比,只为战胜自己心中的魔障!

6点半到达台怀镇入住酒店,放下背包躺在床上真是不想动!还好,一觉醒来精神大好。31日南台只能放弃了,计划上午在台怀镇的庙宇走走转转,下午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