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云里雾里武功山

店里已经落脚不少人,下面要隆重说一下,哈哈——同行的两个北京友友带了灶具和很多食物,我们四个就在靠门支起小桌板,开始我们的晚餐,烤肉(牛肉鸡肉猪肉培根酸菜)加小酒,还有饭店的土豆丝、竹笋。外面细雨蒙蒙,雾气缭绕,我们欣赏着美景,吃着美食,喝着浓茶,真是羡煞旁人,哈哈哈这算苦中作乐还是有苦有甜。

断断续续还有下山的友友,闻着香味可想而知,有一种犯罪的感觉感觉!哈哈……雨淅淅沥沥一直在下,八点多还有一队友友从绝望坡上来,带着头灯急急赶路,他们还要翻几个山头到下一个住宿点,好担心他们,天黑路滑还要翻山!唉!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自作虐不可活吧!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觉得真不可思议,然而你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每一次的咬牙坚持都在累积高度。累是真心的!

第二天五点多起床收拾东西,为了赶路,我们自己做了鸡蛋面吃,早六点半出发,沿着泥泞的山路继续出发,今天我们需要挑战武功山最为艰难的一段路“绝望坡”。这条坡度达45-50度的陡峭山路,有着望不到尽头的石阶梯,最窄处仅一人能通过。这段路不仅上山艰难,下山同样让你走到两腿发软,驴友们称其为:上坡为好汉坡,下坡是绝望坡。

全是令人发指的石块,其实也没那么绝望!还有好汉坡、千丈岩、以及无数个没有名字的山坡,那简直就是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许多高山险峰都有“好汉坡”这个名称,意在激发人们的毅力和斗志,勇往直前。不过当人们真正走上这坡时,还是有一种绝望的感觉,想逃避,面对困境最难克服的就是懈怠,只要意志够坚定,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专注自己脚下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呗。能用汗水解决的问题,绝不用眼泪。

今天天气小雨,还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天堂,到达发云界,原本计划住这里,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雨,就决定直接下山了,下山的路对于我们没什么,但朋友还是摔了跤,两个北京的友友更是小心翼翼!

经过八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终于下到山脚下的龙山村,在租车到萍乡动车站出发长沙,此时我的内心充满自豪感。有人曾说过:“如果你爱她,就带她来武功山,美死她。如果你恨她,也请带她来武功山,累死她。”这虽是一句玩笑话,但它真实反应了武功山美景与困难并存,也是武功山真正的魅力所在。我喜欢一望无际的东西,大海、草原、星空。也喜欢在山顶看日出日落。遗憾日出日落都没看到!

佛说: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因此我为你已修炼了一千年,可你为成就我心中的巍峨已伫立数亿年。前世因缘的牵绊注定此刻最美的遇见。遇见你是前世的因,今生的缘。所以和武功山的相遇只因为这一世有种解不开的缘在这里然后我就来了。有一种美景会穿越时空,到达你的心灵。也许追名逐利可以满足你的权欲和物欲,但我只追求心灵深处的那份宁静。而武功山的美恰恰在于它的宁静,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武功山的美,也在于它的神秘,给人带来梦幻般的遐想。它的美,还在于质朴,这里看不到人工的雕琢痕迹,枝叶自由分布生长,形态各异。这些均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将近2000米的无数高山峭壁间穿梭两天,想想走过的路,才知道原来恐惧和绝望只是过程,带你向前的是绝望后咬咬牙的再坚持一下,生命的韧劲超出我们的想象。喜欢户外人的简单阳光、率性豁达,很感谢一路上两个北京友友的鼓励和帮助,真的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小伙伴们,山长水远,再见!

END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来武功山,美死她。如果你恨她,也请带她来武功山,累死她、、、
爱她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秋天、、、、恨他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春天、、、、
雾太大哈 啥也没看清
一直都想去,但种种原因都错过去了
爱他就带他去武功山,去的回来就不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