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脚踏湘赣粤 瑞祥万时山

万时山

Discover travel photography for you

你可以选择远远的望着我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心去体会我你只体会到休闲线的初味却还不曾了解山野线的韵味

如果说大自然是上帝给人类的一本美术册,有的人匆匆看一眼封面就说了解随意丢弃,有的人胡乱翻过觉得毫无意义,而有的人将自己放进每一幅画里,细细品味描摹,以诗、以歌颂之,直至与它融为一体。而我们是一介凡夫俗子,且看山水且读诗,且听歌来且颂之。

2021新年第一次活动选择湖南、广东、江西三省交界万时山是很有寓意的。万时山地处仁化县长江镇,是仁化县最高峰,长江镇因长江河源远流长而得名,长江镇位于粤赣湘三省和仁化、南雄、大余、崇义、汝城五县交界处,距仁化县城49公里。长江镇位居大庾岭南麓,以山地为主,整条山脉,山岭纵横,沟梁相间,境内有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10座,多分布于东北东南地域。

三省第一峰

The junction of the three provinces

万时山,又名范子山、氾水山、白云山。万时山坐落在粤、赣、湘三省交界处,海拔1559米,有“三省第一峰”之称。南面是广东仁化县,与长江镇距离12公里;北面是汝城县,与汝城县热水镇距离7公里;东面是崇义县乐洞乡。
全景图请横屏欣赏:

万时山游记

岁次辛丑年元月,修沐之日,有好友八余君,约而同游于仁化,晨暮从汝城热水出,坐车一时辰,人皆至焉,欣然驱车前往,吾人咏歌,独惭康乐。

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行至飞水寨,此地露草纷纷,茂林修竹,路旁皆大松,曲者如伞,直者如杆,立者如军,卧者如龙,云遮雾掩,此山仰望似及天。

行至长江古亭,少息也,日已过中天,再行汜水后山,路极狭,只通两人行,仰望主峰,峰入云间,树影斑驳,路如长蛇,伴以溪水,怪石杂花,游人纷纷然,未闻鸟语之声,行之崎岖不平,上下驴友交错,行程艰难,路已过半。

及至山腹,丰林茂草,沃野千峦,骏马驰骋,牛羊为欢,迁客骚人,载歌载言,以为神祗,奉若佛龛。脚踏三省,岭南草原,飞瀑流泉,水注三江,赏雪胜地,避暑天堂,氡泉健身,华南绝响,高山沟谷,绵延三省,万亩草甸,千年古战场,红色草原,革命长征,广东五岭,北江纵队,崇仁汝皆为战斗,万时绵延,崇山峻岭,竹海翻腾,雾云雪花海,皆为奇观。鸡鸣湘粤赣,三省祖山行,极目远眺,忧烦尽散,不见佳人,心乃一憾,感天之广,慨地之宽,心如无物,忘乎湘粤赣!

至山顶,上有古赏雪亭,道家先贤,慕神仙故事,欲餐风饮露,求天人合一之境,建于此,风声呜然,树茂草长,时以夕阳西下,明月以见也,思归心起,山风呼啸兮车欲坠,过一山顶,神色渐平,两边树亭亭,白鹭立于上。

涧溪清流,苔石出水,远处灯火万家明,星痕闪闪,风起云捉月,于此已下山,天下万事皆如此,行上艰难险阻苦于身,然成者望风物奇丽,采云气探日月。

此时,饥肠齐鸣,恰逢乡道酒店,俱广东农家独有之菜肴,食者酣畅淋漓,视者咂嘴咽水,款者喜笑颜开,我云肚饿如斯夫,万物皆美餐。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诚斯言也。

阿否大叔

腊八书于酃城

摄影/湘锅里辣、阿否大叔文字/阿否大叔视频/没骨花卉

声明 :如需引用,请后台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