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肖坑大峡谷穿越

肖坑大峡谷位于池州市城南48公里处的肖坑村境内,全长25公里,峡谷绵长、落差大、植被好,被专家誉为"华东第一大峡谷",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大峡谷以长、曲、险、秀而著称。俯瞰下去,曲折蜿蜓的大峡谷,就象是一条盘踞于群山之间的卧龙,谷底常年奔流的龙池涧水,宛若一条大动脉穿过巨龙的心脏。

肖坑大峡谷穿越为安徽十大户外路线之一,几年前朋友组队去肖坑大峡谷穿越,当时我因故没去,甚是遗憾。9月的第二个周末温度略低,大家都在家里待不住了,想要出去驴行。本打算重装穿越龙井河二号线的,但是查了周末有小雨,去龙二比较险,于是改去肖坑,了却心愿。

周六一早大家包车合肥出发,差不多4个小时到了肖坑六队闲云山庄午餐,庄主老杨做菜的手艺不错,农家土菜鸡鸭鱼肉齐全!

这次穿越前结合网上的攻略,做了个完美路线,老鹰还做了个路线轨迹,本计划先走美女献花瀑布到龙池三瀑,再到杉山庙露营,周日穿越到石台黄崖大峡谷出来,但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午餐后照例合影留念,然后开始穿越。基本都是老面孔,左起:风轻扬,老鹰,百度,淡妆,冬冬,金盏花,我,天外来客,临溪,野哥,阿飞,明明女友,明明。

先走美女献花瀑布小环线,循着两年前的一个轨迹前行,先是上山,穿过茶园,天气不错。

转而下山,往谷底方向而行。

这段路估计很久没人走了,穿过茶园后就看不到路的痕迹了,到处是荆棘,差点就转回头走了,最后看轨迹是没错,继续坚持往下,沿着水道开了几百米路下到谷底旁的越野车道,坚持才是胜利!

进入美女献花瀑布的峡谷了,一路上有点小瀑布了。

大概三点天气突变,左右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家拼命赶路,也都没注意风景了,也搞不清哪是美女献花瀑布与九子瀑了。

峡谷出来外面乡道时,雨越发的大,伴着雷声,有点吓人。大家衣服鞋子全湿了,于是决定改变路线,不走龙池三瀑那边到露营点杉山庙了,改从大路回到闲云山庄休整下,再从越野车路走三公里杉山庙,周日环线龙池三瀑出来,不往黄崖大峡谷那边去了。回到老杨家后雨就停了,稍事休息,往杉山庙而去。

途中经过老杨的老房子,这里露营也可以。

池州同石台的交界处门岗。

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露营点,林场的徐总养了好几百只鸡,我们决定抓只土鸡煲汤。

趁着天还没黑,周边看看地形,找搭帐篷的地方。

彼岸花,又叫曼莎珠华,无与伦比的残艳与毒列般的唯美,花叶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

镇国寺,还是个文物保护遗址。

夜幕下的帐篷。

借用林场大锅灶做了顿丰富的晚餐,依然是明明同天外来客主厨,美女们摘菜搞卫生。

菜虽然不多,但大家喝的很嗨。

夜里天气好转,帐篷外月光如水,星光灿烂,早上起来,月亮依然挂在西方天空上。

一早,大厨明明就鸡汤做了大家都爱吃的面鱼同蛋炒饭,八点半多大家整装待发。

过镇国寺往龙池三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