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合肥

驴行大西北(九)——兰州~西安~合肥(完结篇)

塔尔寺逛完就开始返程了,这时是10.6日下午3点,距离兰州250公里左右,我们研究地图后把住宿点定在了正宁路小吃夜市附近,中山路同柏道路交口甘霖大厦的宝苑快捷酒店,标间好像一百几吧,够便宜了。

兰州市为东西走向长条形,黄河穿城而过,我们从兰州西下高速进入城区后,顺着黄河北滨河路往东开了三十多公里才到宾馆,差不多晚上7点了,兰州城区非常堵,停车场少,停车很麻烦,幸亏高杆灯同冬冬的那辆车比我们早到十来分钟,在一个大院停车场找了几个停车位置。开好房间,到传闻已久的正宁路小吃街觅食去。

人超多,几乎挤不动,卖的东西同全国各地的小吃街都差不多,只是烤羊肉串的特多。来大西北之前有朋友说这边的羊肉串便宜,十块钱四大串,正准备买几串尝尝,发现“十元四串”招牌大字后面有一行小字:牛肉或鸡肉纯羊肉十块一串。

以下照片手机拍摄,清晰度差点,大家将就着看吧。羊肉现割现烤。

平日在全国各地都可看到兰州拉面馆,但是以前听兰州的朋友讲兰州没有拉面,只有牛肉面,果不其然,找了家牛肉面馆,试下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牛肉面7块,加一小碟牛肉又是7块,吃的很饱。

一夜好睡,10.7日早7:30准时出发,有一小段高速在宁夏境内,穿过六盘山隧道后很快就到陕西了。来时西安是没停留的,合肥一直开到西宁大通,但回去就不想太赶了,到西安停留一夜,顺便逛逛古城,另外老鹰同淡妆两辆车就直接往回赶了,西安不停,晚上在南阳休息。

同样是研究地图后在网上找了个位于西安南环高速电视塔出口附近的地铁口的一个公寓宾馆,标间180,也不贵,大概下午三点多就到达了住宿地,放好行李后就在高杆灯的带领下逛古城了。

西安,古称长安,13朝古都,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其余不说了,大家可以网上查查。

到了陕西后就再也不见大西北的蓝天白云了,西安的雾霾简直比霸都合肥还厉害啊。住宿的宾馆出来就是地铁口,先到大雁塔广场看看。

喷泉广场,雾霾厉害的简直看不清啊。

高杆灯在十几年前到过西安,所以这次他带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