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拉胡线休闲游

惠东大南山,已经形成了很多条徒步穿越线路,其中有三条经典穿越线路,分别是精华线(大王殿-斧头石-南山村龙岩寺,全程12公里,累计爬升1200米左右);大环线(大王殿-斧头石-水底山-牛皮嶂-马山坝,全程23公里,累计爬升1800米右);拉胡线(拉胡村-水底山-南山村龙岩寺,全程15公里,累计爬升1300米左右)。

拉胡线是目前惠东区域最美、最原始的一条爬山线路,难度比四方山大。拉胡村很小有些偏僻,很好有人去过那里,以至于在地图上也找不到它的踪影。

拉胡线并非传统走的大南山精华线,是比较原始的线路,有着典型的大草坡、刀刃型山脊的骆驼峰。由于大南山修建风力发电设施,山上开了一条条机耕道,围绕着山坡一路延绵,已经挖到山顶,现在连越野车都开上来了。不过当勾机把上山公路挖好之后,风电项目却因为生态环保问题被无限期搁置了。如此大面积开挖道路,对大南山的生态植被已经造成了难以恢复的创伤,不感到扼腕叹息。

某位渣渣,拉胡被鸽了三次,都已经对拉胡有点绝望了,所以我特意组织了一次拉胡休闲游,好不容易成行了,但天气预报却不是很完美,连续一周雨天了,出发前一天深圳各地还是暴雨,大家的心情也不是很稳定

天气预报阴天转多云,最终大家还是一票通过,出行,带好雨衣,冲锋衣。
一波多折,拉胡线,我们来咯

由于村里改造修路,我们绕路了,多绕了三公里多

只要能上山,大家心情都是激动的

这条小路安静,风景也优美

越靠近大山,雾越来越大,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这群上进的小伙伴,大约走了三公里,我们在这休整吃午餐

顺便赏个花,我是个花痴

休整二十分钟,继续前进,前队太激动,一路小跑,雨后的林间少不了菌种

爬升越来越高,雾气也越来越大,但心情还是很激动鸭

雨后的上坡路确实太滑了,好不容易爬上去却又滑下去,还好一群团结的队友,户外帮助,相扶走过了最泥泞的路段,走过了悬崖,继续往前走,最绝望的事就是在能见度不到5米的山坡里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小山坡,然后还是看不见最高坡,算了,赖死不走了,好好休息腐败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