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DIY更甜的"哈密瓜"——HMG Southwest 3400改造

Southwest 3400作为Hyperlite Mountain Gear 的经典产品,常因HMG缩写被玩家昵称为哈密瓜。轻韧防水的材料、简洁可靠的结构、个性的黑白配色,让其成为我长线徒步的首选背包

尽管原设计已经很好的考虑了功能性,但自己根据徒步时的习惯还是进行了优化:

一、加装胸包

目的:解决徒步中,手机、路餐等物品的快速取放问题。

材料1:Lii kit bag 胸/挎包材料2:织带、扣件、弹力绳

• 步骤:1、拆掉原挎包上两侧连接背带的公头扣件
  • 2、把包体两侧的扣件换成一公一母扣件,包体下部也缝两个用于固定的绳圈。
  • 3、把背带两端也改成对应的母头和公头。

挎包状态

•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4、在3400的肩带上部加装织带和配套的扣具
  • 5、肩带下部也加装绳圈和小挂钩
  • 完成后的胸包形态。

胸包状态

• 这时挎包多余的肩带可以做捆扎带或腰带

• 改进后,一方面徒步时手机和路餐有了快速取放的空间,另一方面由于利用了3400包体的肩带,相比单独挎包或腰包,不会在身体上增加新的承力点,徒步体验比较好。在非徒步的旅途中,胸包也可转化为挎包方便携带手机、证件和现金等贵重物品。
  • 发表于 2022-5-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二、加装水杯套目的:解决徒步中水杯取放问题。材料:下图这种折叠水杯套只留杯套部分,还使用了一些织带和魔术贴。

• 步骤:
  • 1、在右侧腰包后的位置上缝一个魔术贴

2、用织带把水杯套缝合起来

• 发表于 2022-5-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3、把魔术贴缝合在织带接触腰带的位置。

4、水壶套安装到腰带上,贴好魔术贴就好了。

• 完成后装上水壶的状态

• 发表于 2022-5-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三、登山杖携行系统 (仿 Osprey)

• 目的:解决徒手攀爬时登山杖的临时收纳问题。材料:弹力绳和扣件

步骤:

1.左侧肩带上安装上弹力绳和扣具

• 2、利用包体的左侧的排水孔和挂点(箭头处)安装

• 3、弹力绳一头打结装塑料珠

• 发表于 2022-5-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4、穿过侧袋的排水孔,套上塑胶管并打结固定。

• 5、另一端装上弹力扣固定到挂点上

• 看看挂登山杖的效果

• 完成上面三个改装后,3400的总重量约1000g。虽然增加了重量,但这三项功能对提升徒步体验帮助很大。
  • 发表于 2022-5-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观看,祝大家户外快乐。

关注“火狐的小窝”

与你分享户外的点点滴滴

学习一下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