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蓟县小狼峪狐狸峪

2022年5月14日,兄弟四人穿越蓟县小狼峪狐狸峪。虽然本市已清零月余,疫情封控仍是出行受限,户外团体活动恢复遥遥无期。这周原定线路涞水,后改三河蒋福山,想着不出廊坊应该顺利,没想需要报备不让下高速,好在下一个高速口就是我们经常行走的蓟县,临时选了狐狸峪环穿线路,又因防火进山受阻,好在登记后如愿以偿,不负我们一大早辛苦奔波。

后疫情期间奢侈的幸福快乐,最美的夏日山野跋涉劲爽。云卷碧蓝天,风轻五月里。云朵蒸腾,浩荡奔涌;蓝天碧野,神清气爽;松柏苍翠,野菊娇艳;龙脊参差,蜿蜒远方。千帆已过尽,不负情义真。山川岁月长,清光犹照君。

一小段密林穿行后豁然开朗,开启我们熟悉的山脊缓坡攀升。今日晴好的天气格外给力,青山碧草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美不胜收。我一路攀登一路欣赏着恣意挥洒的云朵,有的大鸟般空中展翅翱翔;有的浪潮般激涌澎湃,有的花朵般绽放欢颜,有的游丝般轻描淡写。巅峰放眼,风光无限,青葱蓬勃的树林,阡陌纵横的原野,盘旋起伏的山径,蜿蜒曲折的公路,碧树丛中的村落,袅袅升起的炊烟…性本爱丘山,暂隔尘嚣远;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这一年时光匆匆,转眼五月过半,疫情将登山者斗志消磨殆尽,山林空旷寂寞却依旧美仑美奂。漫山叠翠,遍野蓬勃,野花竞放,娇艳欲滴,景致绮丽,如诗如画。季节轮还往复,从不肯为谁停留,穿过流年的风尘,渐渐懂了光阴——生命的际遇,曾经飞扬的情怀,沐风栉雨的旅途……时光,年华的背后,慢慢看见千帆过尽的真实。人生终有很多憾事,喜欢奔跑的我伤痛难愈,憧憬远方的我无奈失落…可是我又何尝不是幸福幸运的生命,绽放过明妍美丽,经历过丰富境遇,艰难险阻一笑而过,悲欢离合一饮而尽…

一道龙脊被日光耀亮,若犬牙交错,洁白参差,让我们想起熟悉的狗牙山铡刀背,走上去却是如履平地几无风险。山脊的两侧却是青葱翠绿盛装披拂,更有野菊娇艳明媚灿若繁星,仍然有蓝天澄澈白云写意的背景,今日这里的山没有海拔的高度,却有着高山流云的悠远与寥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