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长线徒步 lycian way-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二

4月底正是桑葚成熟的时候,好大好甜。感觉土耳其人并不怎么吃这个,一路上很多桑葚都成熟,掉地上了。每次见到土耳其人询问可不可以吃,都是热情的让我们摘。

路过种辣椒的大棚,不会说一点英语的农民大叔热情的让我们拿辣椒。

云川居士 发表于 2022-5-25 09:08 水好蓝,环境真不错

非常值得来
今天第一天,路程很轻松,基本上沿着海岸在走,一路美景,今天只看到一个徒步的人。也许很多人觉得太没有挑战了。不3个美女玩的挺嗨,希望过几天还能这么嗨。
中午的太阳还是有点热的,虽然太阳下山就会冷

远处山上积雪还没有化。海拔还不到3000米。

海水那个蓝

karaoz小村不大,不少旅馆都没有开门,季节还没有到。官方推荐表里面有一间住宿,还可以,老板很热情。住宿干净,饭菜中规中矩,我们来的时候整个村里面只有一间餐馆开门,我们就选择了这里的包吃住。
美女赶紧去玩水了。

晚餐,汤不够可以再要。

老板的私人收藏

lycianway day 2

今天的路途很长,应该是下半段最长一天,所以今天早上7点早饭,八点出门。而且今天一路上没有补给,建议多带水,结果我出门背了5升水还有两个大橙子。橙子是旅店老板给的,再多实在背不动了。出门的时候太阳还没有照进山谷。早上趁着天气凉爽多走点路,可是三个女人在后面叽叽喳喳光说话,走的那个慢。路上休息的时候被一群捷克让超过,他们是轻装徒步的,旅行社负责行李的转送,一个导游带着他们轻装走。几公里以后路过一个比较大的宿营地,有不少帐篷。这里是最后一个补给点,要补充的别错过。一会开始爬升,一人宽的小路直到灯塔,这里又碰到一个小时前见到的一群捷克人。灯塔是这一段路的标志,有人喜欢在这里宿营,可以看日出日落。不过这里经常大风,而且没有水源,远不如刚才路过的营地舒服。然后继续爬升到海拔400多米米,然后下降快到海边然后又是爬升,到近400米,翻过最后一个山口,然后就是一路下坡到了海边的小村.
山路都是碎石路,而且都是松散的,走起来很难受。尤其下山很危险,同行的一个美女就因为脚不稳摔了一跤,差点滚下碎石坡,很危险。
今天天气很热,在山上因为常年大风,很少有大树,一直太阳暴晒,路上遇见不少徒步的人,但是没有补给,也没有山溪,所有带够水。

今天结束点,Ceneviz,非常原生态,晚上青蛙在窗外叫。不过修了很多旅行相关设备,旅馆,营地。旅馆由于是淡季,没有人,所以便宜,350里拉一间房,海边有不少餐馆,但是都没有人,现在还不是旅游季节,在googlemap上挑了一间排名第一的,也是不行,360里拉味道一般般。

路上有几个宿营点,尤其在灯塔,很有名气。
今天老婆走得比较难,路难走,距离也长,尤其下山的时候。膝关节有些痛,最后几公里我要背两个包了。
今天距离22公里,爬升900 米,小路很难走。

早上离开旅店,老板站在上面和我们挥手道别,楼下是几颗橙子树,花开正香,树下面散养着几只鸡。

开始两公里还是平路。

然后就开始碎石路了。

早上的海面很平静

这是最后一个补给点。营地

营地的餐馆

土耳其的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热死,晚上洗的衣服挂一晚都不会干,趁着休息赶紧拿出来晒,减轻负重啊

每天几乎都会买一升酸奶,解渴,还补充蛋白质,盐分

lycian way 的标志性黄牌

各种烂路。

有的地方坡度挺大,灌木,还挺扎人

事后感觉这一天是最不好走的一天,最主要的是路难走,碎石太多。

没有高山却是不停的起伏,加上天气太热,走的辛苦

老婆是第一次跟我走长途,非常值得赞

海水依然蓝
回头看看

小伙伴

这一段路的标志,灯塔,建在山上。
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照例晾衣服。中午太阳好毒,一会就干。

要是有点树荫真好
刚低头看路,来不及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