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这个面包管饱

今天主菜

lycianway5 29/04/2022
今天从cirali到beycik,18公里,爬升1100米。所以要早出门,住宿的地方最早只能在9点提供早餐,太晚了,所以villige garden给我们提供了早餐打包。7点就出门了,走了4公里,爬上火山,在这里烤一烤打包的馅饼,还挺好吃的,还有两根香肠,也烤着吃了。从反方向走来一个徒步者,长着亚洲面孔,却是俄国人。继续爬山,路比较难走,天气热,太阳正晒后背。快到山口还有几处山火,几个立陶宛的小伙子在这里宿营。然后一段下山路,在树林中行走,还是比较轻松。在谷底要越过一条山溪,本想接应一些同伴,结果自己一只脚落水。过了溪水就开始爬升,然后路过一个小村,很多淡水养殖,虹鳟鱼。可能是因为这里就在山脚下,有不错的山溪。也有很多农家乐餐馆。路过一个小卖部,鲜榨橙汁只要10里拉,便宜,一般餐馆都卖30里拉。在这里喝了两杯橙汁,一杯酸奶,外加两个西红柿。土耳其老板不怎么会说英文,但是非常热情。继续上升,穿过d400号公路,是一段比较难走的小路,然后继续沿着公路几公里上坡,天气热,感觉地面的沥青都快化了。然后是机耕路面,还算好走。下午4点到了beycik,在小村的中心等旅店老板过了接我们,今天爬升很多,三个伙伴都比较累了。昨天已经打电话确认过的旅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土耳其人,onur。房间很好,就是有点小贵,不过在山上的旅馆都会贵一点。60欧阳一个房间,包早晚餐,今天是之士烤鱼。汤一般。
吃完饭走400米下坡去买酸奶,小杂货店老板是从土耳其回来的,会说荷兰语。他说他家也有住宿,只要300里拉一个房间包早餐。
这个村里面还住着一户荷兰人。
今天行程:19.16公里,爬升 :1213 米

7点出门,街上没有一个人,对于一个度假小村,很少有人这么早出门,土耳其白天太热,我们会在早上多走一些路程。
路上遇见最多是俄罗斯人。这一队人背的都不少。

路上又遇倒的树

三个立陶宛人在野营,土耳其可以到处宿营

继续爬升,在第一个垭口附件也有几处地火,那几个立陶宛人就在这附近宿营,做个饭倒是方便

打包的早餐,里面有一种馅饼,有的是菠菜,有的是土豆,有点像中国的馅饼,放到火上烤热了非常美味

然后下到谷底要过一个山溪,没有桥,只有几条木头,水流比较急,冰冷。

就在这里我帮同伴过河的时候脚一滑,一只脚进水。

山间很多溪水瀑布

渐渐爬升进入一个小村

路边很多农家乐

有时候路不好走,需要手脚并用

路过一个干枯的河床,看得出是一个水流不小的河道

经过一大段在公路上的爬升终于进入树林,在柏油马路上走真的热,小溪边上休息吃午饭
然后还是爬升,

爬升,今天是爬升最多一天。

在树林里面走还算舒服

这一路上网红动物,旱龟

最后一点路,然后就到了beycik小村。
旅店老板ounor,一个留学中国8年的土耳其人,会说中文,请我们喝自己醸的葡萄酒

旅馆环境卫生很好,也是官方推荐的住宿点,晚餐是烤鱼。当然在山上就不能和海边比较了

lycianway 6 30/04/2022

今天要从beycikj到yayla kuzdere.要翻越1815米高的jtahtali山口。2366米高的tahtali山这次就不能去了。
早上7点早饭,然后又和会说中文老板交流了一下今天晚上的住宿,不行,看来今天晚上还得自己找住宿。一起吃饭的还有三个德国年轻人,和我们同方向,我们吃完现出门,结果一天也没有见到德国人超过我们。早饭一般,在山上几次了,饭菜质量都不行。这个和西欧一样,在山上的小村或者山屋的伙食都会差一点,一个原因是运输困难,另外就是缺乏竞争。出门就是上升,有时候是机耕路,多数是小路,还算好走,虽然有时候比较陡。多数时间在树林里面走,倒也凉爽。半路碰到一个小餐点,老板对我说昨天晚上我见到你了。哈哈,就是这么小。这里有用塑料布搭成的棚子,可以免费搭帐篷,碰到几个俄国人正在收拾帐篷。一路上倒也还好走,因为是在阳面,雪也都化了。1815米的山口没有感觉就过了,过了几十米才反应过来,懒得回去照相留念了。在这里有一个分叉路,去攀山顶的路就在这里。这个留到下次来登顶,不过登顶一般会在这附近宿营一晚。翻过山口就是下降,路上还有几处积雪没有化。山路开始难走一些,而且标记不清楚,也出现了假标记。一段路沿着山谷边走,边上就是几十米的悬崖,下到一半有一个小平原,长满了绿草,在这里休息一下,午饭,然后居然挖到一些野葱。下山的路一样是碎石路,走到yayla kuzdere,老婆的膝盖不太舒服就停了,这里只有一个住宿,35欧元一个人包早晚餐。价格没得谈。房子是独立木屋,很干净,热水也很好。今天一天艳阳高照,现在开始阴天,眼看着雨来了,这个小村只有这一个住处,没有办法贵也得住,刚刚拿到钥匙进到屋里面天就开始下雨。雨下得还不小。其实距离这里十几公里还有一个官方推荐的住宿点,GUL mountain旅馆,可以打电话去让旅馆接人,也是一个选择,第二天我就去的这里,吃的好很多。老板娘开始很是冷漠,吃饭以后慢慢活跃起来。晚餐旁边桌子是一对荷兰来的母女,也是走lycianway,只是反方向。连这么偏僻的地方都能碰到荷兰人。另外两个帐篷宿营的土耳其人,很好聊天。手机没有信号。晚餐一般,也没有做妄想。

今日行程:14.88公里 爬升 964米

7点早饭,然后赶紧出门,今天就翻一个垭口,1815米,不知道土耳其这么测量距离,反正每次都不准。

路上路过一组搭帐篷野营的俄罗斯人,前面的蓝衣服的是导游。

在大石头中间穿行。

偶尔会有只有的土路,舒服

多数是小路,不过还好有树荫,而且海边也高了,没有那么热

在大自然面前人是那样渺小

经常路过一些巨大的树,得有上千年

上千年生,上千年死去

有的地方还有积雪

就在这里不小心走过了这次行程的最高点,也没有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