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探秘南羊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663 | 回复:49
林场前面有一个岔路,向左的路迹十分清晰,担心他们顺着这条路走错方向,但是转而一想,他们手中有地图,岔路向右走,八里川向左,况且电话里也已说明我们在八里川下等他们。

临走时山村再喊一嗓子,没有回应。此时的山谷草甸树林都沉寂在暮色的苍茫之中,昏暗中我来到了山脚下的公路旁。我们分两路等候,山村去石塔老任家等候,我和超英在山脚下等待。

天空彻底黑了,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了月光的夜空就是星星的天下,四周山峦黢黑,深邃的夜空,繁星闪烁。禁锢在城里的人们是看不到这样的星空,也享受不到欲摘取星星的未泯童心。

一颗流星划过夜空,让明亮的七勺北斗星进入了我的视野,仰望去,不禁赞叹,好美的夜空。

正在寒风中拍夜空,突然收到云烟的电话,说他们已经走到了西庵村,就在羊山村的东边,让我们去接。

放下电话急奔石塔老任家,向老任详细了解了他们下山的地方,然后叫上山村,告别老任,赶夜路去羊山村。
在山中疾行了半个多小时,刚过羊山村不远,灯光下看见路边有两个人。

云烟一见我们,就喊“啤酒,啤酒”。
他用伤痕累累的手举起啤酒罐,一口气喝下五罐。
此时已经是夜里九点四十分,他们从古木岭走到这里用时七个小时。
云烟坐山村的车,梧桐坐我们的车。梧桐喝下一罐啤酒又喝了一瓶矿泉水后才顾得上述说一路上的经历。

她说昨天和我们分别后,他们翻过几道大岭,顺着一条起起伏伏的山路,一直走到天快黑。草甸上风大,我们在一片林子里扎营。

晚上太冷,好在云哥背了五升水,可以吃一顿热火饭。

第二天早上出发后没走多远我们就来到了张良庙,庙宇的主要建筑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截砖墙。

我们在那里为大家祈祷祝福,云哥敬酒,我上香。

休息了会儿我们继续赶路,顺着一条土路一口气走到了古木岭村。

古木岭有四五户人家,我们在那里休息了半个小时,问清了往八里川的路后就出发。

从古木岭到八里川首先要翻上一道高高的山岭,这里没有路,我们就在长满荆棘灌木藤蔓的山坡上攀爬穿行。

爬行在陡坡密林中,感觉是漫无目标的穿越,不知道走过了多少草甸多少山垭,一直到天色已晚才走到了八里川,谁知道最后还走错了路,没有和你们会合。一个下午几乎没有休息过,整整走了七个小时,真得走岔气了。

听她说到这里,我叹口气说:“唉,都怪我们,如果再多等你们十分钟,我们就能会合,你们也不至于走这么多冤枉路。”

梧桐说最后我们几乎走不动了,路上云哥的保温壶丢了,一下午我们两个人只喝了一瓶水,到后来云哥都差点走成了低血糖,我也走得接近崩溃的边缘,见到你们时我都差点哭了。

当走到八里川的正道上时,云哥说多亏了在张良庙上香祈祷,老天保佑我们顺利走出来。
我说这都是我们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值得好好珍藏。

午夜时分,公路上车辆稀疏,灯光冷落。在汽车孤单的轰鸣声中,我们的南羊山之行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山里好风景
谢谢楼主分享
雪山的小鸟 发表于 2022-5-25 13:10 清明节前两天,云烟突然联系了我,说他清明节想去南羊山探路,希望我能同行。以前看过羊哥发的南羊山照片, ... ...

看图片,这是从张坪西甘沟的西台上的南羊山,和我一样,第一次走错同你们犯得一样!是前队没等后队擅自选择道路!在老张家歇了一晚,第二天才成功由西至东穿越,用了8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