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南山寻路之走出南岸区:探路老龙洞至小泉越野赛道-阿拉丁沟路段和一日出行配置

[复制链接] 查看:20381 | 回复:90

上次2022年5月4日探寻了鲜龙井至老龙洞环线的山脊越野赛道路段,今天5月21日又是一个不用上班忙,不用赶车早的星期六,天气预报查询到早晨8-9点钟有一小时的雨。一早一人一包一杖乘车来到老龙洞,果然在车行的途中天空下起了小雨,相信天气预报就一小时的雨,况且背包中还备有一次性雨衣,定下了今天的目标,就尽量的去完成。来到老龙洞下车后雨还一直在下,找了个可以避雨的屋檐,休息了20多分钟,雨小了后,开始今天的探路,向山中行进。穿过村庄、农田,再次来到去往山中垭口的分支路口,向上行进。到垭口发现有跑团标记的路标,上次来到这里时并没有发现,应该是前几日才标记的。
       这次寻找越野赛道的山脊线路,山腰处有称之为阿拉丁沟的道路,是条有名的摩托车越野道路。海拔往上一些的山脊线这一段到小泉长达6公里,全是林间落叶小径,全部是软土,起起伏伏,曲折连绵不断,是非常理想的越野跑技术赛道。时而下坡后与阿拉丁沟道路重合一段,阿拉丁沟道路上到处可以见被摩托车轮撵出来的沟痕。在第一个重合的垭口发现一条古道可下山至八公路方向,临近的山腰处有一泉水,是南山中好几处泉水水质最好的一处。为找寻泉水处与阿拉丁沟的连接通道,多花了一小时探路。在去往泉水处回到山脊线的路上遇见许多络绎不绝来取水的人群。
       下山上山走了一个小圈再次回到山脊线上,继续向小泉方向进发,雨似停未停,一丝丝地,飘落在世间,在周围的青山中,仿佛这细细的雨丝也是绿的,从苍穹中软软地洒下,林子的泥土夹杂着清新的气味,草叶慢慢地探头,在树根,在灌木丛,在我的脚下,安静地蔓延着不为人知的浅绿,像淡淡的水粉。山脊线上一路很安静,没有遇见同路人,一路的景色都是刚刚浸染过的绿,苍翠的岭头上,几株清新的树,不知是不是因为刚刚被夏雨洗礼过的原因,在此刻明净的天空下,连叶子都透着新生的青嫩。小径盘曲而上,林中树木茂盛,像一把把大伞为我遮挡阳光和若有若无的丝丝小雨。
       被山中的安静和景色陶醉着一路前行,不知不觉来到九公里前面一点的山峰,峰顶上一小片平地,有好心人搭建好些用以休息的小设施。再往前下坡中途有一不起眼的左拐路口,从这里通往小泉方向,也是从这里开始,路径开始野起来,这一段至小泉的下山路不是很好行走,但确是越野跑道,一路上有跑团留下了不少的标记,2019年的国际越野跑赛道也是这条轨迹。
       下到山底经过一个村庄,来到一个汽车修理厂处前行一点就到达了小泉车站,时间也快到下午四点钟了,想继续探寻回程的道路:小泉→南泉→泉山垭口,计算今日的时间不够,还是留给下次探寻:小泉→南泉→泉山垭口→炮台山→凉风垭。于是结束今日的探路,乘车回到老龙洞。
       另附上一日出行的配置,见第8页7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