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2019.6.3西藏阿里大环线之冈仁波齐转山(六)

行程第6天,我们从塔软去往冈仁波齐转山,塔软位于冈仁波齐山脚下的小山村,是阿里转山的起点也是终点,每年都会有很多信徒从这里出发,朝着心中的信仰而去。第一天全程21.6公里,用时9个多小时,海拔近5000米,住宿在哲热寺对面宾馆,实际上就是个二层的平房,推开门就能看到对面的冈仁波齐峰,由于海拔高,屋里阴冷,洗漱只能到楼下的室外进行。

从塔软去往冈仁波齐的路上

转山起点领队偶然给我们6位小伙伴拍的合影

和雨林并排走了一会就慢慢的被甩在了后面

• 往从
  • zhb001
白山害虫酷酷的造型

这张照片的右侧山上就是天葬台,那天我和虫还有猪猪侠走在后面遇到了路的分岔就误闯进去了,发现不对我们赶紧返回原路走向路的另一侧,在山下拍到的背景照片全删了,想想也有点后怕。

转山路上土拨鼠很多,肉肉的很可爱,它们不怕游客,可能游客也是喂习惯了不怕人,还能与游客互动。

土拨鼠与游客的精彩互动

肉肉的土拨鼠超级可爱

转山传说,转山是一种盛行于西藏等地区的宗教活动,每年都有很多虔诚的信徒来参加,特别是每当藏历马年的时候,转山就是个盛会,参加的人数相当的庞大。因为藏历马年转山一圈相当于其他年份的十三圈,所以一般信徒是不会错过这个转山的机会。据说朝圣者来此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山十圈可在五百轮回免下地狱之苦,转山百圈可在今生成佛升天,而在释迦牟尼诞生的马年转山一圈则可增加一轮十二倍的功德,相当于常年的十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