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大山深处的爱情故事

漫游重庆江津四面山风景区,在一处峡谷的岩壁上,爱情天梯四个耀眼的大字让人联想翩翩,这是一段怎样的爱情故事带着疑问我们驻足去探个究竟。

爱情天梯是指刘国江老人为妻子手工凿成的6208级下山阶梯,位于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中山古镇常乐村。
二位老人的爱情故事被媒体曝光后,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强烈的反响,被评为2006年首届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同年又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大山深处的爱情故事
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居然是驴友询问当地老者路况才得知的,随后被驴友广为传播,然后社会媒体知名人士建议推广,便在崖壁上刻下爱情天梯。

峡谷深处蜿蜒曲折的小路现在修成了通车水泥路

峡谷中溪水潺潺

大山深处的爱情故事
小土路上簇拥停留的蝴蝶似乎也见证了,这段感人的爱情故事。

这里树木高耸入云

自然风景随处可见

断崖石缝

四面山景区中山古镇欢迎你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22-5-27 15:23 漫游重庆江津四面山风景区,在一处峡谷的岩壁上,爱情天梯四个耀眼的大字让人联想翩翩,这是一段怎样的爱情故事带着疑问我们驻 ...

记录点滴生活,8264
天梯没看到啊
云川居士 发表于 2022-5-28 18:31 能成为一个地方的景点,可见这段感情感人至深,探访各种地方典故也是旅行的一大乐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