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荆门

徒太行慷慨激昂 游中原壮美山河

秋季基本上六点多就天黑了,然而我们八点多才走到马武寨。特别是在黑夜里前进,加上不知道前方的目的地还有多远。最后两个小时的徒步是最纠结的。还好是在三米左右的土路上行走,安全是没有多大问题。当天的整个行程大约三十一公里,四万步左右,海拔上升900米,徒步十个小时。从分叉的乱石坡到马武寨走了八个小时,离计划的五个小时相差太远。提前半个小时出发的江苏团队走的右边,他们第二天告诉我们下午两点就到了马武寨。实际我们是走了一个U型的路线。住宿于马武寨三十五元每人包住宿、晚餐、早餐。对于自虐的驴友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

第二天:闯七仙峡谷 登抱犊天梯
根据原来商定的时间是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准时出发。在剩下的几天时间里都是按照这个时间开始每天的行程。
早上喝了玉米粥,吃了馒头咸菜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回首马武寨

马武寨出来后分别叫马蹄河、老黄、洗脚路、七仙潭、抱犊沟,最后到达抱犊村。沿途没有分叉路,峡谷过后基本算平路了,快的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了。
通往抱犊村的峡谷

巧遇峡谷中的骑行者

到达抱犊村,住宿地四十元管住宿、晚饭、早饭

由于昨天到马武寨很晚,没有热水洗澡了,于是我和漂流,圣斗士比其他队友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抱犊村,在这里洗澡,洗衣服等他们!
抱犊村聚餐

中饭过后我提议能前进的去八里沟,不能前进的在抱犊村等我们晚上回来!桉由于打算去四川四姑娘山,为了保存体力在抱犊休息。叽哩咕哩膝盖已经受伤要休息。杨子为了保存体力也提出了休息。Palapala吴为了第二天回去上班直接从这里回撤到马武寨回武汉了。天然黑来的时候脚有轻伤我劝他休息。就这样我和漂流、圣斗士、鸡鸭鹅、娜娜开始了抱犊天梯通向八里沟的行程。
行走在抱犊村的河底,这照片的右边就是抱犊村!

这张照片左边过去大约五百米是下抱犊天梯的路经八里沟从右边的土路回抱犊村。根据文中选择了从抱犊天梯下。

实际情况并没有拍的这么危险,在没有来到抱犊天梯时就已经知道这条路的厉害。也有心理准备,两米多宽的阶梯,在陡的路出现问题也是你自己的问题。有的路段是头顶山崖脚踏悬崖真让人头晕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