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早听乌市车店老板说,乌市到石河子150公里,他单趟4小时可以骑到,休息一天第二天返回。我心想这个速度我达不到,但我若花个4天,每天骑个7、80公里,总能骑一趟来回吧,这个想法一直在心底藏着,平时就多练习。总算可以一天骑到80公里了,虽然很累,感觉能够承受。    2022年5月24日乌鲁木齐天山区出现疫情,天天要做核酸了,犹豫了一天,心有不甘。25日早起10点半做完核酸,推着车子就出发了。呼图壁县在乌市和石河子中间,导航到呼图壁县72公里,计划做为中转站,来回就在这住了。
王震将军塑像(兵团都叫:胡子将军)
  • zzhdiyi 乌市车店老板说,乌市到石河子150公里,他单趟4小时可以骑到——匀速37.5公里,不是吹牛,那他就是真大神 2022-5-28 21:47
  • 奎木狼123 150公里四个小时,单飞难,公路小火车拉起来靠谱。 2022-5-28 19:47
    接着说:社区通知10点到12点做核酸。去了才知道人多,排了十几分钟队,刷了“智慧健康乌鲁木齐”的静态码,终于做完了。迈出第一步是最难的,瞻前顾后,各种困难浮现,终于不再犹豫,10点40左右推出自行车,出发喽!2022年5月,乌鲁木齐市到石河子市骑一趟来回。庆祝孙女满月。
图1:骑到开发区了,想起拍几张照片吧。在某石油单位门口拍照
图2:开发区人行道
图3:开发区万达广场
图4:开发区自行车道

导航让走乌昌辅道,先到昌吉。但不知地图规划为什么要在昌吉市绕到“南公园西路走,不管了,跟着导航走吧。先走到迎宾路,再拐上乌昌辅路。
图5:开发区出来,到了机械厂方向的迎宾路;
图6:面向飞机场方向的迎宾路,沿这路走一小段;
图7:迎宾路沿铁路左拐,上了乌昌辅道,表示在修路;
图8:乌昌辅道和城北主干道立交,还未竣工;
图9:乌昌辅道修路路段;
图10:修路车辆超多,还堵。大概有一公里左右,尘土飞扬,快速通过;
图11:看到这个加油站时,修路部分结束了。请注意这里是”中囤加油“;

图12、13:路边的企业,天润乳业,我不知买过它家多少酸奶了;

图14、15:乌昌辅道上的绿道和绿植,挺好的。对比十年前,这里要赞一下;
图16:五一农场方向道路;
图17:三坪农场方向,回来准备走这里,修路路段太脏了;

图18、19:过桥就到昌吉了,眺望新疆大剧院(皮牙子大厦)。桥下是头屯河绿谷公园,为了练习骑车,已经多次来过这里了,今天看水好像更多了。感觉更漂亮了。
接着走:过桥进入昌吉后,按照导航指引,向左拐走到了南公园西路上,导航提示要走8公里多,感觉有点上坡,看着街景,昌吉挺繁华。

图20、21、22:昌吉街景

图23:昌吉博物馆2022年5月,乌鲁木齐市到石河子市骑一趟来回。庆祝孙女满月。

图24:昌吉第八小学

图25:昌吉市民服务中心

过了市民中心,看看导航走了一半路程了,30多公里了,看表2点多了,再往前走感觉行人商铺逐渐稀少了。天气很闷热,手机显示气温33度,太阳暴晒,不停地喝水。从家出来时带了3瓶水,现在还有1瓶半,根据一般经验应该能够到呼图壁了。决定不补充水了,虽然感觉不咋饿,但很快要走出昌吉了,还是要吃点东西的。右拐弯就看到一家牛肉面馆,来碗牛肉面,10元一碗(墙上贴着学生吃是7元),想着这么便宜,就当是垫垫肚子吧。没想到很好吃,肉很新鲜,真正良心饭馆,点赞。

图26:牛肉面馆门脸

图27:面馆的冰柜和凉菜柜,来来往往的熟客们自己取用,最后结账。

图28:吃了一半想起拍照留念。

吃完面,继续出发。下坡向着312国道去,几个路口后就拐上了312国道。国道有混合行驶的辅路,很好走。就是天气越来越热,手机显示36度。

图29:拐上了312国道,辅路上车辆少,混行也没问题

图30:312国道上的人行桥,在桥下乘凉。

图31:没多远就到了榆树沟收费站

图32:收费站没人问,直接通过。但前路感觉像高速公路,仔细观察和对比地图,才发现过收费站没多远就有右拐路口,拐上S201省道了。

图33:上了S201省道,看见第一块路牌,还有21公里到目的地,还剩一瓶水,天太热了。

图34:S201省道边的一家饲料厂门口,看见有块荫凉处,赶紧休息一会。热,满身汗。

图35:又走了几公里,发现路左边加油站对面有个商店凉棚,赶紧休息。

图36:不好意思白坐着,买了瓶可乐。感觉头晕,心想别中暑了,赶紧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各处涂抹点风油精。因为穿着短裤,感觉小腿肚子有点痒,看也没看,随手抓了抓,也没管。看来还是户外经验不足啊。

图37:看见远处电线杆一只鸟在忙着做窝,随手拍了一张

图38:休息了十几分钟,感觉凉快许多,继续走。路过一个解放军的副业基地。

图39:来到S201省道安全检查站,没进去,直接绕过锥桶就走。结果被警察叫住了,查看了行程码,核酸报告,反复确认是否去过天山区。最后我保证没去,才放行了。难道疫情很严重了。早上还查看了疫情通报,就只有23号发现了4例无症状嘛,没有看到24号有疫情,后来证实是我查看时有点早了,报告还没出来。既然放行了,就继续走吧。

图40:终于来到了呼图壁路口,我搜的宾馆要右拐进城区。

图41:进入城区的道路,

图42,43,44:宾馆到了。看时间下午5点半了,今天的行程结束了,高德显示走了71公里,行者app显示才走了10几公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出发前就把开支计划好了,包括吃住每天150元以内,分别就是住宿100,吃饭等其他50,这趟4天3晚,总费用500以内,能省则省点吧。
网上显示这家宾馆80元,有个54元的特价房。问老板娘多少钱,答说80元。我问不是有特价房吗?她说在三楼,还没有卫生间。犹豫想走了,老板娘说最低给你70元,住一楼,可以把自行车放客房里。看了房间,虽然有点陈旧,住下吧。其实是真的累了,热的头晕,浑身臭汗,办好手续赶紧就洗了澡。

路遥知驴力2234 发表于 2022-5-28 12:47     早听乌市车店老板说,乌市到石河子150公里,他单趟4小时可以骑到,休息一天第二天返回。 ...

150公里四个小时,单飞难,公路小火车拉起来靠谱。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2-5-28 19:47 150公里四个小时,单飞难,公路小火车拉起来靠谱。 ...

对我来说怎么拉也不行

图45:洗澡才发现小腿肚子痒痒的原因:晒伤了!2022年5月,乌鲁木齐市到石河子市骑一趟来回。庆祝孙女满月。

图46、47、48:洗完澡出去买防晒霜和食品,顺便转转城区。不远处就是世纪园公园。

图49:买了防晒霜、酸奶、肥皂和矿泉水回来,晚饭就把家里带来的馕就酸奶吃了,很累了,早早就睡了。

图50:呼图壁街道

zzhdiyi 发表于 2022-5-28 21:47 乌市车店老板说,乌市到石河子150公里,他单趟4小时可以骑到——匀速37.5公里,不是吹牛,那他就是真大神 ...

关于这个速度,我最后是有个结论的:是有可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