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驴友爬石头不慎掉进洞里骨折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王玉婷)雨天,恶魔谷中,一名驴友在攀爬巨石时,不慎滑坠进2米多深的狭窄石洞。前日晚,警方和北极星救援队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男子抬出,送上救护车。

前日17时16分,厦门110接到一名男子在东坪山恶魔谷打出的报警求助电话,“我朋友在攀爬巨石时,不慎坠进石洞,有受伤……”男子语气焦急。

接报后,厦门110迅速组织何厝派出所、110联动北极星救援队、120等部门到场协同救援。

“当时,我们有两名队员就在东坪山附近,接到任务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北极星救援队队员含沙告诉记者,2名队员先对滑坠现场及受困者伤情进行评估。与此同时,第二梯队10名队员也带上绳索、担架、急救用品等救援装备,飞速前往现场。

救援过程中,天空飘着雨,石头湿滑。受伤的这名男性驴友,滑坠进一处2米多深的狭窄石洞中,石洞倾斜度很大,给救援转移带来极大困难。

救援人员带着担架,小心进入石洞。帮男子查看伤情后,小心翼翼将男子移上担架。“初步判断,男子手腕可能骨折,肋骨处也有受伤。”救援人员称,将男子移上担架后,几名队员在洞口上方用力拉绳索,洞口里的队员奋力托起担架,上下一同发力,将受伤男子救出石洞……

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接力救援,20时16分,救援人员终于把男子抬下山,送上救护车。所幸男子意识清醒,被送医治疗前,男子还一直与救援人员握手表达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