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喜讯 | 想象尼泊尔团队登顶马卡鲁峰8463m

- Makalu -

今天(2022年5月28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想象尼泊尔团队成功地站在了马卡鲁之巅,海拔8463米!

登顶人员:

1. Sirbaz khan(巴基斯坦,无氧攀登,Sirbaz是唯一一位已完成11座8000米的巴基斯坦登山者)

2. 董红娟(中国)

3. Jill Wheatley(加拿大

4. 明玛G(尼泊尔,第二次无氧攀登马卡鲁峰

5. 达瓦G(尼泊尔)

6. Tamting SHERPA(尼泊尔)

7. Pasang Namgel Sherpa(尼泊尔)

祝贺所有登顶人员,也祝愿他们平安返回,更多信息敬请持续关注!

马卡鲁峰

马卡鲁峰(Makalu)海拔8463米,是世界第五高峰。西北方距珠穆朗玛峰19.5公里。马卡鲁峰沿西北—东南山脊为界,北部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境内,南部在尼泊尔境内。

山体上终年覆盖着厚厚的冰雪,坡谷中分布着巨大的冰川,冰川上有许多深渊般的巨大冰裂缝,冰崩雪崩都十分频繁。其山体巨大,有着优美的金字塔结构,四条尖锐的山脊看起来颇为壮观!马卡鲁在藏语中又意为“黑色巨峰”,形容它在那强风之下呈裸露状态的黑色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