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冰灾船底顶之挽救一棵树

广东地区,让人无法忘怀的风景只有(船底顶

船底顶的路线有无数条,每一条路线都有它的精髓所在,百走不腻,沿途的风景百看不腻

自从2022年元旦飞天姑回来后深圳疫情日增严重,为了遵守纪律的我们一直未曾离开过深圳,这波让喜爱户外的我们憋的有点痛苦,好不容易等来一个温暖的周末,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但这波疫情确实有点凶,一周之内,群里有好几个小伙伴住的小区被封了

最终确定出发19人,由于出发的前几天广东的天气突然速冻,粤北大部分地区已出现冰雪天气,这让我们更加心动了,但有人告诉我们,估计路面结冰了,不好走,同时也告诉我们,船底顶唯一的一棵树被冰雪压倒了,

考虑再三,我们决定继续前行,做好一切安全计划,带上冰爪,带上兵工铲,上山拯救一棵树,把它扶起来重新种好,最终由休闲腐败游变拯救一棵树

我们26号凌晨2点56分到达村口,下车整理装备,准备摸黑上山

五点左右到达平坑村小卖部,鉴于路线太过休闲,整体在这休整吃早餐养足精神,计划9点再继续上山,但由于出太阳,冰雪融化,温度太低,在外面的小伙伴都提议提前上山

其余六个大佬继续睡觉养足精神晚点再跟上

太阳已高高挂起,这太阳让我们有点失望,以为它会把我们心心念念的冰雪晒融化了

第一天的前半段路况还算正常,下半段由于冰雪原因,溯溪水源太大,石头太滑,踏过溯溪需要小心翼翼,互帮互助,不然一不小心就摔了

爬升越高,断掉的树木就更多,路况越来越差,大意了

大朱看到冰雪激动得堆起了雪人

乱石坡上的冰雪越来越厚,需要谨慎防滑

船底顶的雪经过两天的暴晒还是没全融化

? 船底顶通往望顶的路,平时仅需要半小时,这次居然用了两个多小时才能拱出去

前队五点半到达营地,尾队八点到达营地,做饭炖汤填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