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范本期待的山清水秀

引用的一种套路,可以使用双簧套路,写一点托词,今早2022年5月30日,一大早起床之后的功课,寻找大数据提供给的信息,一条条的下拉更新查阅,找到自己满意度、就会浏览停留一会儿,查看内容、融会贯通、浅近易解的辩驳,以下一段话为“药引”,写得好,字字代表当下的心声,“找到一块相对来讲山清水秀的地方,找到一个空气阳光蓝天白云的地方,在哪呢、可以、且不说是能不能精神上放飞自我吧,它至少,会是一个最低成本环境下、各方条件”符合。

曾几何时,一直不把收费揽胜地,作为出游目的地,也是一种可悲、可叹、可气的无可奈何的选择。说的、不如做的、更不如看的,穷其一生的走马观花,当一个过客,不会徒增烦恼、不懂其奥妙、永远做一个跟班,是相对幸福的;要做到碌碌无为,想改变初衷、除非;一说就没完没了,只能适可而止吧。

大勒洞、大勒罗、拉光、英洞、是靠谱存在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误读、误解、无妄的吐槽,是另一种是非曲折,各人思绪的思路下,可能会有一杆秤,改变的那一刹那,作为一个爱好践行、探迹、渊秘、通释、行为人,本着爱莫能助、跳出五行、鸡飞蛋打之旅。

书中的黄金屋,比比皆是,可爱之人创造了可爱的天下居所,它或四面环山,或在某一个峡谷中,稳坐钓鱼台,峡谷与盆地,又结缘那些地下暗河,或有溶洞给予出行方便,或需要乘伐方可穿梭,又或此地无银三百两。       范本期待的山清水秀

2.大勒洞 附近的草坪;
3.大勒罗 附近的草海;
4.新景区:龙江第一拐;
范本期待的山清水秀
5.龙江第一拐下游,1公里,昔日的站台旧街,如今渐渐被遗落,繁华似景枯灯灭;
6.大勒洞 古民居;
7.大勒罗 民房的“地炉”,第一次看见实景;
8.英洞脸谱;
9.龙江第一拐,上游一公里半山腰的阴阳洞;
10.拉光 洞,水路进口处。
好神秘的洞
    因地制宜,看来是挂在嘴边,涉及诱因太多,态度可能是现象的一回事,说到游玩,站在层面看待它;我个人是户外顽主一员、只参观免费风景、所以得益于很多书本上得不到的灵感,单单现在的四个轱辘车,就把因地制宜远远的抛之脑后,从我们参观大勒洞,由于模板或模仿效应,得到了很多的改良,但是居家水还是以放排为主,可能是避开邋遢视野,由于参观去的位置时间有限,没得一一细究。我确实是走马观花,但是我更加喜欢不留死角的去开阔眼界,所以一直惦记"地炉",可惜来晚了,某些物件可能不太雅观,到底是退出历史舞台,还是走进了博物馆,这两日紧急寻找方方面面的地炉资料、知识,确实有弊端,地氟病,燃煤型构造,但是,在历史长河中,它确实给了农民盼头,有利有弊,这里说的是岭南以南,本着居所,创造了多大的价值,有没有实惠。很多字句,本着想写来着的,又偏偏这不给说那不让讲,不得已、用了很多生僻的字意来概括,也是一种悲哀吧!别人喜欢刷蓬游圈或者维新圈,我呢,还是喜欢汉阳造,把脑中所想写一些,留给自己年纪大了,回过头,这些是我写的。我们参观图腾村管辖内的很多旧村屯,就目前的态势,估计已经没法保护,执行上面给的条条框框压力,好像已经执行到位了。这些旧村屯,门楼、院落正门、遮风挡雨的瓦片下方,是民间绘画的摇篮,由于是瓦片房,所以要它退出历史舞台。这里给一个过渡建议,是否可行,取决于可否延缓、不要扼杀,掐死它们;就是把瓦片换成铁皮的遮风挡雨,过渡一段时期,没有必要一窝蜂的推倒,或者意气风发的,留着它们自生自灭的倒塌,才叫名正言顺。如果马上投资,资金不到位的,如果搁置一折腾,就没有艺术气息了,当然了,这些手绘肯定比不过电脑版的油印技术。                 范本期待的山清水秀

这是邻居家的房子,一样节约、节俭、又不占耕地。 范本期待的山清水秀

位于融水辖区内的普普通通山寨,改造后的模式。
好大的信息量!
    金城江管辖的英洞屯,2022年5月第一次与群友自驾到达;总算把它所处位置的三点一线、有了一个大概构想图,老河池镇的流水岩瀑布(季节瀑布)、英洞屯、珍珠洞,这一龙江支流小水系,本人算是打(卡)马虎眼点到为止到此一游。

流水岩,上小学那会,学校组织参观红七漫画旧址后,曾经带领大家趟水(大部分路段是漫水)一探此落差瀑布,之后的若干年,九五年寒假跟大院的玲、宜、群,坐船游玩水任水库后,特意去了一趟流水岩,当时是干枯的,一众小伙伴就爬上了哪个出水洞口,俯瞰了一次流水岩瀑布的全貌;直到2020年,群友小鱼的溯溪流水岩,勾起了儿时的回忆。那一次游玩流水岩,我们还在老河池镇的卫生院附近,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哪个夯土城墙旧址,之后是参观红七旧址,在小镇上午餐毕后、前往飞机场、看了一架次起落、返回老河池镇,去看了流水岩瀑布,在瀑布正下方,那一排平列的大石上,享受着一阵阵的微风,不知疲倦的盖着雨衣躺着避暑,非常的惬意!后来得到关照,快十七点了,赶着参观珍珠岩景区洞穴,洞中哪个螺旋楼梯,引领我第一次下到了地下河的水位层面;珍珠岩,这次也算第二次到达,九三年左右,跟着村民打着电筒参观过一次。

以前珍珠岩洞穴门口,那一道石堰,是留着一道凹巣泄水口,只知道满蓄水在雨季会造成上游内涝,如今到达了英洞屯,才懂它的上游就是英洞屯,一个四面环山的弄场小村庄,也由于这个村庄,应该是两条水系在这个小盆地汇聚,至于英洞瀑布,没有仔细与村民打听,就所看到来讲,是一道人工拦河坝,村庄附近布满了五六个鱼塘,鱼儿与水坝的关联,可想而知。英洞瀑布属于景区管辖,有投资方。
村民走出大山,有两条山道一东一西,都要翻越几个隘口,西可达老河池镇和六甲镇,东是通往红沙村;说到黔桂大通道,大约在一九四零年前后,金城江镇至红沙村,在到达老河池镇,是公路主干线;大约也是一九四零年前后,修筑的旧黔桂铁路线是金城江镇-六甲镇-拔贡镇,铁路跨过拔贡铁桥,就此与龙江河分道扬镳,旧黔桂铁路线与龙江河,是一道姊妹驿道,不同时期的点缀,也是无可奈何的,就像流山镇的大石站至洛东站,就是一道沿江观景大道;再则,东江站至六甲站,也是一道沿江观景大道。与英洞屯的村民,打听得知,从村庄走隘口山道到达六甲镇,步行约要两个小时;早期的绿皮火车票特别便宜,花两角钱可乘达金城江镇。

又,村民还说到一个自然洞穴,英洞屯通往六甲镇方向的洞穴,洞穴位于半山腰的位置,约有一公里长,英洞这边的洞口距离最近一户居民家,直线也就三百来米;另一侧的洞口,需要打结几米落差的藤条阶梯,方可通达山脚平地,由于这些种种因地制宜的缘故,造就英洞先民的居住屈服,也是这个自然洞穴,给了它一些契机和奇迹。早期村民以洞穴为基干,开挖过一条人工便道;后来的投资方,在此基础上,向下开挖成现在的便捷公路通道,旅游也就蒸蒸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