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有事联系我”-记温暖的台湾之行

坐上公车打道回民宿,上车后和师傅确认自己的目的地,师傅说,“对的,是这趟车,你坐下吧,等到了我叫你下车。”快到站的时候,师傅就提醒我说,“到站了哟!”
下公车后,找路回民宿的路上,有点迷路找不着了。拿着手机在各种转圈圈,旁边的大爷看到了,主动问我,“你要去哪里呀?”跟大爷说自己要去的地方后,大爷帮我指了路。感觉大家真的都特别热心,让人特别暖心。
回到民宿后拎好箱子就出门了,民宿的小姐姐也是让人很舒服。
从民宿走到 台南 火车站再坐台铁前往 高雄 ,台铁上有好多可爱的熊熊。

台南火车站

为了方便就住在 高雄 车站附近的青旅。青旅真的都好干净,还附带早餐,完美!
因为出行前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玩伴,年后不久请长假原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呀,我就在马蜂窝上发了约伴同行的帖子,这也给这次旅程增添了色彩,感谢马蜂窝
刚好有可以一起玩 高雄 的同伴时间,便相约一起,从这天的 高雄 瑞丰夜市开始。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是打算去六合夜市的,不过在 台南 民宿的时候,还有两位 高雄 小姐姐极力推荐瑞丰夜市,说六合夜市游客去的比较多,本地人都不怎么去,所以转战瑞丰夜市。
原来 台湾 的夜市长这样呀!各种吃的,还有好多游戏,感觉进入了 台湾 偶像剧的世界!重点是价钱还不贵。开心!

高雄

逛完夜市回到青旅后,认识了同住的从 台北 过来的机车小姐姐。充满少女心的她包包里面各种萌物,特别喜欢Line Friends的她还有各种熊大和兔兔的周边,都好可爱呀!知道我之后要去 台北 后,提出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骑机车载我玩。哇塞  ,机车哟!本来想着不好意思麻烦人家,而且行程满满的我应该挤不出时间了吧。不过我也是厚脸皮了,等我到了 台北 后机车小姐姐载着我各种逛,这个一会儿再说。

第三天 高雄一日游

不听小伙伴的忠言逆耳,坚持要早上9点钟在美丽岛站集合,不过9点钟也不早了吧。在拍拍拍世界十大最美车站的美丽岛站后坐捷运去往驳二艺术特区。在 上海 挤地铁挤习惯了,看到空空如也的 高雄 站不免有些惊讶呢,大家还都没有出门,还是已经开始上班去了。

高雄

这边的一天开始地好晚哦,我们到驳二艺术特区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想要逛逛店也说要到10点才开门,好吧,自己拍照先。

驳二艺术特区

小伙伴和一位嚼着槟榔的大爷聊上了,大爷说想去大陆找媳妇儿。
慢慢逛到了打狗 英国 领事馆,打狗就是 高雄 ,这个名字好像确实不那么雅。
路上碰到一只鹦鹉,竟然在我毫无预警的时候大声地说,“你好!”可把我给激动坏了。

高雄

小伙伴对打狗 英国 领事馆不感兴趣我就自己进了,这也是个景区,门票是80元新台币。建筑物特别漂亮,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大海,可以看到 中山 大学的门。幸运的我又碰到讲解了,这边平时也会有几场讲解,知道讲解在山下的我马上飞奔下去。路上的工作人员赶紧提醒说,“慢点,慢点!”

高雄

午餐尝了我很想吃的肉燥饭,感觉和卤肉饭有点像呢。顺便问问老板 高雄 有什么其他好玩的,老板推荐了左营站附近的春秋阁,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先去旁边的西子湾转一下再去老板推荐的春秋阁。
西子湾那边有好多人在钓鱼,手边放着巨大杯的奶茶,真的是巨大杯的。听说西子湾的夕阳很美,不过时间不凑巧,看看白天的风景也不赖呢。

西子湾风景区

出发去春秋阁喽!
到左营站后有点不认识路,便问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应该怎么过去。工作人员带我们走到地图边,拿出小棒棒,细心地跟我们说,厉害了!
路过孔庙,感觉还挺大的,不过因为是周一并没有开门。小伙伴累了需要休息会儿,精神满满的我在附近瞎溜达,碰到一位坐着吃地瓜的伯伯。说到当地产的地瓜特别好吃,还让我尝了尝。这个时候已经忘记“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的安全警示了。是不是应该庆幸没有碰到坏人。
这一块都属于莲池潭景区,有元帝庙,春秋阁,龙虎潭等等,还挺好逛的。还有看到天鹅,白鹭,鸭子,感觉生态特别棒。
玩的时候收到在 台南 碰到的夫妻的信息,问我是不是已经在 高雄 了,下午他们有空,可以带着我转转。真的是贴心!毕竟我也是有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的时候的,就拒绝了呢。太太告诉我说20年前她去 天津 的时候受到过很多照顾,一直很感恩。欢迎再来大陆!
在春秋阁看了看夕阳后准备去六合夜市。这么有名也去打个卡吧!

高雄

回到美丽岛车站的时候,刚好碰到有几分钟后有灯光秀,下意识地以为最美车站的灯光秀肯定也超级赞呀,便在车站里等了等,不过这个确实有点小失望,没有灯光秀的时候更美。
跟六合夜市比起来,更喜欢瑞丰夜市的氛围,虽然六合夜市的好多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有些还有优惠,喝到了支付宝支付只需要2元的鲜榨甘蔗汁,好喝!

高雄

第四天 高雄出发的垦丁的拼车之旅

阿民师傅特别准时地到青旅来接我,商务车上已经坐了3对夫妻,刚好空出副驾驶的位置,这是不是另外一个一个人出行的好处呢。
一直对槟榔很好奇,在车上问大家,女生可不可以吃槟榔,会不会上瘾的问题。阿民师傅说,“可以吃的,也不会上瘾,但是你肯定不会觉得好吃。你想要尝一下吗?”我点头说,“想。”
后来阿民师傅拿了一颗槟榔给我,还包了石灰(可食用)还有叶子,教我应该怎么吃,还跟我说垃圾桶在旁边,估计你肯定会吐出来的。不出所料,塞到嘴 巴里 嚼了嚼就吐了,一点也不好吃,跟草一样。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我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呢。

垦丁

垦丁 的海, 垦丁 的蓝天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也是运气好,刚好被我碰到天气超级棒的 垦丁 !在 台南 民宿认识的杨老师发来信息说好久没有看过 垦丁 的海和 垦丁 的蓝天了,拍了美美的照片给她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