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北疆环游记

天山山脉中段的高山间盆地,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为23835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二大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除了辽阔、壮美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在《西游记》中叫通天河。

由于草原景区太大,而交通又不便利,需要排队坐景区大巴进入。晚上八点多我们才进入景区,九点多才观赏到开都河的神姿。北宋秦少游有词曰:“欲见回肠。断尽金炉小篆香。”词人千回百转的感情是真挚的、热烈的、毫无保留的,像那繁复的“篆”字香一样,被慢慢烧尽。而开都河也如这般无私的滋润着巴音布鲁克草原、滋养着万物。

2016年8月20日返回乌鲁木齐,经过独库公路

今天最大的风景就是穿越天山山脉,连接着南疆北疆的独库公路了,这条公路名气很大,风景壮观之极,但我们急着赶回乌鲁木齐还车,所以无暇细细观赏,只是稍稍看看这条由中国军人用血与泪筑成的伟大公路。

笙歌散尽游人去,始觉春空。”。但“垂下帘栊。双燕归来细雨中。,这种感觉是我以往驴行中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同样能使我热泪盈眶,不是与小伙伴们惜别的泪,而是幸福的泪。这次旅行中,我家领导受了很多苦,也有很多抱怨,但她最终还是很理解我,很支持我,而且她也渐渐爱上了这种很艰苦但却能收获美景和喜悦的旅行方式。在看到赛里木湖的那一刻,我能深深感觉到她的狂喜;和7,8个小伙伴挤在哈萨克大毡帐里,她也毫不在意,而且对哈萨克族人用的物品很新奇很喜欢;在那拉提草原她和牛羊合影在我眼中有如天使一般;在巴音布鲁克草原那一大片红花旁留下她的欢呼;和静县的羊排手抓饭,她久久不能忘怀。。。。。。真是“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壮丽新疆
新疆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