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东极岛~~极地风光蓝天碧海画中景、东海险境千姿百态眼下奇!

终于再次有机会去东极岛了,一行三十余人大巴出发走常嘉高速、过跨海大桥、经宁波绕城、连过数座跨海桥、经新的舟山高架路历时4个多小时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由于码头那边在新建大楼(原来停车场地方)被路卡拦在1公里多以外,冒雨步行进入,带行李箱的可打车前往。

候船厅凭浙江绿码、身份证进入,无纸化登船。

大雨滂沱中经庙子湖岛到达东福山岛码头,在庙子湖岛码头不用倒船了,一船直达,到东福山岛停靠新码头,就是上次去在酒吧那边修的那个。

一路上坡淌水在大风中来到民宿,没穿GT防水鞋的就这几分钟已经湿透了,拉个行李箱受罪呀。

建议双肩包,行李箱累的

房间外面就是码头灯塔,位置不错,房间设施也好于几年前了。

晚餐后躺着冥想一下上次来看到的夕阳光辉,打一圈掼蛋枕着听着涛声入睡。

领队群里发声:鉴于明天大雨,原计划环岛取消,早上直接坐船去庙子湖岛。个人强烈要求环岛,这点天气就吓跑了,还怎户外,再说上次已经走过半圈了,路还算半熟

8点多,新码头送走队友,我们一行8人开始逆时针环岛。

登高远望,虽雾气茫茫,仍可体会山海之美。

转角合个影,纪念我们艰难征程开始。

没法子,我客串向导兼摄影了。

红旗下鼓鼓劲!

最近运气好,每次徒步总有热心的旺旺来带路还知道军事区不能去呢!

蓝海没法欣赏了,就感受一下雾的温床吧

巨石拦路从下穿。路上有1、2位驴友滑倒,有点揪心,还好无大碍。

经过福如东海、白云寺,终于遥见伫立在雨雾东海中的象鼻峰!

象鼻峰~确有震撼感!若是晴天那该多么一幅美丽画卷。

分享一段头戴灵眸拍的摇晃+变速视频,水平有限请不拍砖哦

回望象鼻峰,又是一般景象,路太滑,不然下去看看,晴天带架无人机来拍更好。

穿过低矮的丛林,走过临海石板路,来到石屋群。

曾经的村落已人迹罕至、荒芜,港湾里漂浮的泡沫更多了。

继续出发,向观日出点前进。

谢谢同伴帮我留下一抹背影,不留遗憾。

大雨倾注石屋,为赶上班船我们得加快脚步了。

接近码头,心情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