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合肥

三清福地,人间仙境

猴王献宝位于西海岸景区西北部。猴王身高约7米,端坐悬崖之上,手捧宝物,凝神观看,憨态可掬。云雾弥漫,看的不太清晰。

这是浙江红山茶,山上很多。

过了西海岸,穿过一片松林,两个天池,就到了三清宫。

三清宫比较古朴,屋顶的瓦已破损严重,应该是清朝建好后就没翻修的了。进里面看了下,中间是三清塑像,两边是葛洪,香火还是比较旺的。

三清宫前的空地是露营的好地方,整个三清山也就这地方适合扎营了。时间够的驴们可以从南部索道处步行登山,到这扎营,第二天再环线到南部索道处下山。

龙虎殿,左龙右虎,雕刻的不是很形象。

东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位于三清山的东部,所以又名东海岸,是三清山新开发的高空栈道景区。阳光海岸全长3600米,平均海拔1600米,景区南起三清山中心景区南清园的禹皇顶,北至道教圣地三清宫景区的九天应元府并由此连接三清山西海岸景区形成了三清山核心景区环形栈道旅游线路。漫步于阳光海岸之上,脚踏浮云,身披雾纱,犹如遨游于仙境之间。放眼望去,远处高山石林等壮丽景观尽收眼底。

情侣石,生死相依。

山涧清泉四溢。

渡仙桥

挑出三米的玻璃桥,恐高的不敢上去。

五老峰,一字排开。

母子相依,一说就有几分形似了。

又看到巨蟒出山了,很快就要环一圈了。

这个好像是国舅拜寿,记不清了,奇峰怪石全凭你想象。

仙人指道。

观音赏曲位于南天门群峰之间。由两座山峰构成,一为观音像,一为葛洪像。相传晋代道士葛洪有感于民间疾苦,以琵琶对天倾诉。琴声感动天庭,观音下凡探访合十聆听,留此法相。此处观音也是三清山观音三法相之一。

穿过一石缝,就到了巨蟒出山的上方了。

回到金沙索道上站,这里没有下山步道,只好坐缆车下山了。下到山下大概2点多点,总共费时7小时左右,基本景点都看到了。若是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大家预备两天时间,住在山上,可以看看日落与日出。

回到停车处,驱车往长寿福地——龟峰而去。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