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端午节骑行一日五岭

2022年6月3日,端午节。
端午假期一直想骑行一直念叨的沣马环线,但是车队小袁只能骑一天后两天去白嫖华山,所以才决定骑行一日五岭,我,无意哥,小袁,三人成行。

一日五岭,基本算是早晨出发,天黑前出山的极限,这也是无意哥执意要骑五岭的原因,尽量不夜骑秦岭。一日五岭,即正爬分水岭,正爬月河梁,正爬平河梁,反爬月河梁,反爬分水岭,这五个坡。

这是黑鸟码表记录的数据

早上七点半的分水岭,太阳微微暖

凌晨四点从家里出发,经西沣路到郭杜,与小袁,无意哥汇合,伴着一路的洒水车,五点来到了沣峪口大鼎,没有休息,直接开始爬坡分水岭。小袁因刚出差回来,状态有点差,关石就掉队了。早七点半我和无意哥分水岭合影留念然后放坡直达月河梁山脚下。从家里到月河梁山脚下,一根香蕉半块压缩饼干,广货街买了半个油饼。

葱绿的月河梁

正爬月河梁,爬坡11公里,天气有点闷热,一个半小时才爬上来,尤其是前半部分,相当闷热,沿途接了两次农家的自来水,才得以缓解口渴。

从月河梁下坡四五公里,然后缓上坡十公里,来到了旬阳坝镇,简单两个菜,吃饱喝足,开始爬坡平河梁。

平河梁这是我第一次到来。

第一次总得留念一下

从旬阳坝到平河梁顶13公里爬坡,爬升1000多一点,也许是刚吃饱喝足的原因,感觉平河梁也不怎么难爬。平河梁景色很好,视野也算开阔,今日活动五岭已完成三岭,时间来到了下午一点半,还有两个岭待爬,要想天黑前出山,还是要抓紧,不敢逗留。

围观欣赏
厉害厉害太厉害了!
请问楼主用是什么软件?
厉害,佩服!
二狼 发表于 2022-06-06 15:44 请问楼主用是什么软件?

路书用的是行者
发自8264小程序
行者的数据不太准
骑游自由 发表于 2022-06-08 15:05 行者的数据不太准

黑鸟的也不靠谱啊
发自8264小程序
从平河梁一直放坡25公里到达月河村,开始反爬月河梁,这个反爬月河梁只有四公里,是五岭中最简单的一个坡,不一会就到顶,然后放坡11公里,再缓上31公里到达广货街镇,休息调整补给一下开始爬最后一岭,反爬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