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你好,珠穆郎卓!--- 珠峰东坡(嘎玛沟)大环线徒步记

拉萨

这两天往往来来,布达拉宫时时在眼前闪现,一个小视频记录一下。

D3 拉萨-日喀则,包车,350公里

第二天早起,青旅附近吃早餐,一大一小两个车已经在门口等待,装包,出发。
因为大家到达 拉萨 时间不一,个人状态不一,没有照合影,8:00 准时出发了。匆忙中和非凡姐合影一张。

拉萨

拉萨 到 日喀则 去程没经过羊湖,318直奔 日喀则 ,一路顺畅,在车上东倒西歪补了觉,一站到达 日喀则 ,已然下午两点,大家饥肠辘辘,一进入 日喀则 市区,就先找地方吃饭了。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正是好心情!

日喀则

没错,小胖子川菜,就是你啦!

也终于有了一张大合影!

酒足饭饱,即驱车前往酒店,因为没有预定,是司机师傅推荐的,酒店条件实在不太好,入住折腾了不少时间,这里就不推荐了,我们回程的时候也换了酒店。
办完入住,已是下午三点半,一行人中有大多数人想去扎什伦布寺,就让司机送我们到寺庙附近。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在09年去 阿里 环线的时候也来过,似乎也没什么变样,但很多大殿的廊柱应该也是有维新过的。

看到这些曾经熟悉的图案,在听着现场导游的讲解,仍然觉得这里的神奇故事与伟大!

只是这一次同行的有摄影大师,这便是最大的不一样,大片伺候着
真心喜欢我的同伴们,没有一定要去看的地方,不会一定要去丈量哪块土地,找一个光线好的大家都喜欢地方,就可以转上半天,休闲的拍个美美照。
喜欢我们三个随意的造型,也感谢大师们的耐心拍照。

扎什伦布寺

我们正在合照,游人突然多起来,在台阶上坐下休息,变成了四海八荒的大合照

追着光线拍照游玩了一会,也开始往外走,在寺里就听到下面院子里有什么活动的声音,听说是十一世班禅活佛来寺 里加 持的什么活动,一来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买票,二来,也想着难挤进去,所以也没特意去看这样的活动,后来飘游大哥他们说进去看了,远远的看见班禅在前方的房子窗户前,院子里有藏舞表演,在我们下山经过的时候在门口看了一下,说要买票,不过说马上结束了,赶我们往外走,也看见不少安保人员在清场,导流人员往边上走,走到门口一问才知道,是班禅活佛要先走,故而清场,但安保人员也说,车队出大门经过民众时可能会开车窗向民众致礼,于是大家就在门口等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