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半浪端午--沿途的风光与落败的山村

这里必须给老哥一个单人照!

露营过程就不多讲了,常规操作,有肉有水果(大箕山的桃子),伙食最差的方便面加香肠收到了歧视。

一夜无话,我很早就睡着了,五点自然醒,睡得香甜,睡得酣畅。吃完早餐,煮了杯咖啡,出去拍了拍朝霞。七点钟合影,出发。PS:不用放大仔细观察有个踮脚的人,那是我们的梅竹*飞行摄影师*网红直播爱好者*下撤爱好者*带小案板切腊肠*生辉。

清晨,往往伴随着更清新的空气,更可爱的露水,更多美好的憧憬。愉快的一天从翻竹栏开始。

一路下行伴随着光滑的石板路,不期而遇的菜蛇,远处传来的锣鼓声,在油铺湾围观了一个不知道叫啥名字的端午活动之后,来到一个有西瓜卖的村子-龙角村,进行补给。仪式感这个东西在渊源流长的东方文明渗透着大地神州每一个角落,从大山深处村民的请大神到情人节情侣互送礼物,无所不在,生生不息。之所以提到西瓜,是因为负重形成了大家的思维定式,盯着西瓜某时刻我甚至产生了我包还有空间的荒谬想法,完全忽略了其实我们可以先吃了再上山!

马叫-龙角山,很有意思。

补充物资完毕,沿公路踩着泥浆一路向上,躲过四次翻斗车,在黄坪山隧道左侧拐入山间小路,几百米后来到了宋家寨的上面,也是当日爬坡的起点。闻着鱼腥草的清香,正式开启了本日的第一个爬升。前半程路段为竹林,路况良好,后半段为丛林路,沿着山脊踩着石头爬升。整段路最大的特点就一个字:陡。1000米的徒步距离,爬升400米,按照百分比坡度表示方法为40%的坡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升,钻出灌木丛,来到了山脊,凉风习习,环视四周群山在云雾中隐现,远处的太婆尖隐约可见,一切的劳累瞬间变得值得。

继续沿着山脊行进,不久进入林间公路(山脊下到公路的旁边林业站里面有水龙头),天空飘起了小雨,仿佛老天眷顾一样,从未在我们爬升的期间下雨。曲曲折折中从混凝土路面切换回松软的泥土路面,朝着当日的最高峰--太婆尖进发。

中午来到太婆尖下面的平地,午餐,休整,登顶拍照,小蚁蜂很粘人的在周围起起落落。

走过竹节路,沿山间土路翻过不知名的达板,在浓郁的打屁虫味道的竹林下行,带着对可乐的殷切期盼,打鸡血一样踩着机耕路向着下面的山村狂奔!大秦岩,没商店!继续踩着碎石山路向着高墙村狂奔,好消息是:高墙村有商店,坏消息是:老板出门了,暂停营业!直到董口村,才终于见到了心心念的小卖部!

这个期间有两件事必须拿出来说一说:

第一件:在大秦岩和高墙村我们询问商店情况的时候,被问的村民或是从家里拿矿泉水,或是拎出家里的暖水瓶给我们补水,万分感谢。

第二件:在高墙村领队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放弃冒险雨中抄近路的不确定性,选择更安全的路线。户外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偏执狂的倾向,面对目的地的诱惑会生出来几分冒险和坚持,这为户外活动增添了几分魅力,也增加了几分风险。整个坚持和放弃博弈过程,就我个人而言,更愿意为放弃喝彩。

还有就是在大秦岩通往高墙村的途中木森摔倒我忍住了没拍照,领队摔倒起身太快我没来及拍照,如果这也算事,那就是三件事。

休整完毕,尤其是吃过一罐桔子罐头,尤其是在微信群和发财哥约好了西瓜在露营地等我们,整个队伍已经满血复活,再高的山我们已经不放在眼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终点是浩瀚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