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半浪端午--沿途的风光与落败的山村

翻过牛栏

躲避着生化地雷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

我们来!到!了!今天的营地--北山村。发财哥已经等候我们多时,西瓜、啤酒、麻花、阔落,逐一摆在我们面前,感谢发财哥。可以避雨的走廊(无风的情况),拥有四个洗手台的豪华卫生间,宽阔的广场,热情好客的村民,又是一个五星营地!(尽管因为方言和口音的问题,与村民的交流靠猜,但是双方还是积极的交流了两个多小时。。。)

我揉着酸疼腿脚,百无聊赖的四处环视,发财哥已经切着腊肠准备下酒菜,木森倒挂在柱子上给腿放松,咦~~~丛林和巍两个人跑去操场上做起了引体向上,真真不是人啊!

还没来得及吐槽,隔壁又传来了一个消息:随风妹子觉得喝了可乐,出去跑了五公里。。。算了,都什么人啊!

吃饱喝足,洗漱完毕,将湿漉漉的鞋子和衣服晾起来,想着早点休息为第二天20+km 1700+爬升的行程做准备。刚刚搭完内帐,预谋了两天未至的大雨终于忍不住倾泻而下,一时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旁边的小溪潺潺,也变成了小溪隆隆,小溪里的青蛙也停止了鸣叫,整个世界只剩风雨声。雨水随着风飘进走廊,只好把外账也搭了起来。

清晨五点,大雨结束,天空见白,打开微信群,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本次重装徒步的行程宣告结束!早上三位司机:恭喜发财,lin,阿杰, 辛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把车从出发地开到营地,,接上我们,启程返回武汉,ending~

期待开启新的行程~

人物篇

按照微信群的顺序来吧

丛林,本次活动领队,六边形战士,这个词不需要太多解释。体能,户外经验,路线规划,执行力,判断力,决断力,对装备的理解,对队友的要求和照顾等等都很强。

木森,很喜庆的妹子,九真山一直走在最前端,因为两个辫子的特征格外引人注意,加上体能强悍,走的飞快,仿佛脚踩风火轮,被起了外号:哪吒。

恭喜发财,眼见的踏实可靠,走过贡嘎,为人热情,开车稳当,本次行程因为身体原因和我们分开后跑去天池露营,据说对天池的野生甲鱼生出了炖一锅的念头,如有不实,纯属捏造。

阿杰,九真山,大青八以及东湖夜徒都表现出强悍的体能,每天500个深蹲+5公里慢跑+200个卷腹的人,开车贼快,超越高德和百度地图的选手。

蛙鸣,一起大青八拉练,最终入围老鸦尖,最早喊下撤,被小灰灰激励"来都来了",等到第二天小灰灰喊下撤,反手一个"来都来了",将礼尚往来的传统美德发挥的淋淋尽致的选手。

空白,不但带了炖牛肉,还带了基围虾,在餐饮这一块最内卷的选手,一起走过九真山,体能强悍走过光鹿跑冰等重装路线。

,被群里喊长腿丝袜美男,爬坡心率只到139,重装背包做十几个引体向上,一给轨迹就看不到人影,领队不敢轻易放飞的人。

随风,连续大青八、东湖十山重装拉练、第二日行程结束独自五公里加强慢跑,见到装备就想更新的装备控。

,数次东湖夜徒的同伴,从小与山伍为伴,看似话不多,但总能让领队破防。脾气好,体能强,为人友善,在我们数次要下车的情况下坚持把我们送到起点。多句嘴:冷山2还是换了吧,太重了。

梅竹生辉,开心果,飞行摄影师,前面有过重点介绍,就不多讲了,摄影师必须加个照片。

插播一个番外:阿杰的领地被小克马侵占

本人,重度喝水爱好者,一直吊车尾的被迫写作业选手。

尾声

开篇的时候想写写这次行程中所见到的无人村落,随着外面经济的发展,人口的流失,导致身处大山的美丽山村逐渐走向破败。而沿途的新修建的寺庙和气派的宗祠,见证了人们对于故乡的眷恋和以及对生活的无奈妥协。尤其是在一个村子,看着修建中的牌坊和旁边大树下水池边洗衣服的孤单老奶奶差点破防,感觉标题过于沉重,还是流水账来的轻松些。

真正的尾声

回程途中刷着几起户外被救援的新闻,看着车窗外水库快要溢出水位和大山里潺潺溪流变成瀑布奔腾而下,内心想的是户外什么最重要?安全,安全,还是他妈的安全!活着才能去更多地方,冒险在我看来既不勇敢也不值得赞颂,安全第一,山就在那里,山一直在那里。

playmud 发表于 2022-6-7 10:50    在山顶,看看风景,吹吹凉风,吃吃桃子,便继续今天的行程,上升费力,下降费心,尤其是这种光滑的石板路,需要集中精 ...

房子不错
playmud 发表于 2022-6-7 10:50

壬寅年,端午节,风起雨落,计划中的雨中再战老鸦尖因当地持续两天的雷暴预警而夭 ...

分享欣赏户外好活动!!
zhb001 发表于 2022-6-7 17:15 房子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