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咸宁

银装素裹九宫路,不畏严寒卧冰雪

温暖与雪地露营应是一个相悖的词,当我们通过添柴、扎帐篷获得了目标,这种来之不易的成功显得尤为珍贵。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天下的道理是一样的。夜幕下,星河灿烂,我去外面拍摄星空。帐篷外温度估计已接近零下十度,很快让人受不了,简单拍了2张照片就回到帐篷里。

柴火炉不能一夜燃烧,晚上睡觉还是要依靠睡袋。这种比较极端的条件下,我的建议是带上700-1000g充绒的木乃伊羽绒睡袋,和一套可靠的羽绒衣裤。睡袋太厚了会比较占用体积重量,羽绒衣裤则可以在营地活动时穿着,睡觉的时候再直接在外面套上睡袋即可。第二天早早起床看日出。凌晨的气温是最低的,放在帐篷里的纯净水都结了冰。九宫山的日出看过很多次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心境。如果说以往更多的是欣赏太阳慢慢升起染红朝霞的色彩变化,这次我还夹带着阳光照耀下带来的温暖的期望,死寂般的萧瑟大地终于迎来了希望。

吃完早餐,我们便拔营下山。天气格外的好,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的云中湖更美了。

靠近滑雪场的地方,游客多了起来。碰到一伙通山驴友,听说我们在铜鼓包露营,称赞我们是“英雄”。我们当然配不上“英雄”的称号,逢《长津湖·水门桥》上映,仅以此称号转献给在长津湖战役中不惧严寒为国捐躯的志愿军战士。

山野咸宁 发表于 2022-6-7 14:22 休息时,凯哥率先把衣服脱了,我和王老师也跟进,赤膊上阵,却并不感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