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变换花样的贡嘎西南坡行记

三十年前睡不醒,三十年后睡不着。老了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前一晚康定也没睡好,6号这天又马不停蹄爬冷嘎措,我越来越像个精神不太正常的人。路上玛尼堆、偶尔看得入眼的野草野花及大自然馈赠的荒芜尽情陪伴着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主本人自拍照一张,岁月这把杀猪刀毫不留情呀……

就这样走着走着,到了这个开满紫色鲜花的垭口。注意,我是朝右边横切过去的,而下山后收冷嘎措卫生环保费的人告诉我应该走左边的小路。哎,我又迷路了。以后可以喊我迷路君,我不想再独行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走的往右这条路可谓山高谷深,路也很狭窄,我横切着沿着别人的脚印和马粪的痕迹走了一个来小时,看了看手机时间已经15点了,而貌似我头顶的山顶还在望山跑死马的不知何方。振作了精神,下了一个决定放弃吧,原路返回下山。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就这样,冷嘎措solo登山宣告失败!

从冷嘎措下来以后,头有点晕,回到客栈头开始分裂似的痛,这样痛的感觉我犹记得还是12年前在色达参加法会时经历过。12年一个轮回呀没有逃过。拉珠给我泡了她自己采的野生红景天,我又喝了酥油茶,头痛仍没有缓解!6号这天客栈来了三个玩越野摩托的年轻人,其中一个重庆小哥哥告诉我吃头痛粉头就不痛了,我听取他的建议搞了一包头痛粉一饮而尽,果然头立马不痛了!这次来贡嘎状态太差了,我估计西南坡徒步对我来说都会比较困难了。我跟拉珠说我有些高山反应,打算不徒步了。我问了她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去子梅垭口和贡嘎寺看看。她跟我讲:可以坐摩托,问我愿不愿意。我说:坐摩托没问题啊,只要有人带我,我就敢坐。我对当地人的车技和他们对路况的熟悉程度很放心。于是7号一早我坐上了拉珠叔叔的摩托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坐上这辆疯狂摩托从上木居一路驰向子梅垭口,路上全是坑洼和碎石,我坐在他后面颠簸得很腻害,我的屁股被突如其来的高低路面颠覆错位,我要时不时地调整自己的坐姿。坐摩托也是比较虐,不过相对于徒步它不会消耗什么氧气,所以不会有高反。随着摩托一路往上盘旋,终于到了打望贡嘎雪山的绝佳垭口—-子梅垭口。

噶玛杨宗 发表于 2022-6-8 09:36 坐上这辆疯狂摩托从上木居一路驰向子梅垭口,路上全是坑洼和碎石,我坐在他后面颠簸得很腻害,我的屁股被突如其来的高低路面颠覆错 ...

轻/重装徒步贡嘎的驴友挺多啊,8264也有人帖子约;
贡嘎山是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南北走向的横断山脉的最高峰,海拔7556米,也是四川省的最高峰,被誉为“蜀山之王”。在30公里的直线距离内,海拔从1160米(大渡河河床)到7556米,相对海拔高差达6000多米,堪称世界之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噶玛杨宗 发表于 2022-6-8 13:12 贡嘎山是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南北走向的横断山脉的最高峰,海拔7556米,也是四川省的最高峰,被誉为“蜀山之王”。在30公里的 ...

不明白又没下雪又不徒步,还套个雪套干嘛。。。
一个插曲:我对越野摩托小女孩说:你这个帽子很拉轰。她竟笑呵呵地回了我一句:死的时候脸好看。我不解地看着她,她继续侃了一句:真的,这帽子不会让脸变得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