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一山揽尽五岳景 千年独恋武功山

6月5日凌晨四点,卸下背囊,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略微肿胀的双脚终于得到休息,而大脑依旧兴奋不已,毫无睡意。再一次奔赴山海归来,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户外,除了锻炼身体,也许就是为了遇见,遇见更美的风景,遇见更美的自己,遇见更值得拥有的行程。武功山,目前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遇见,没有之一。

全队合影

五一走坳广的时候大家就约好端午节一起出发武功山。所以这次活动除了叶紫和蓝牛,穿越坳广的原班人马都在,加上几位新加入的队友共16人,从右向左依次为:七夜风、伴山、强子、源泰、君丽、点点、小马达、叶子、丸子、领队老野、一撇、草帽、鸿叶、狼、天知道、弯弯(没在合照中)。出发前天气预报大风大雨,真担心辛辛苦苦几百公里舟车劳顿的折腾上去武功山白茫茫一片,看个寂寞,就有些动摇想放弃,队员立即开玩笑说小马达怂了,不去可以但是要改名字,“小马达”,这个昵称已经买断注册了,怎么能改呢?好吧,不能怂,干就完了。

Day1: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观音宕——绝望坡——好汉坡——发云界

幽静的村落

6月3日,清晨6:15沈子村雨中出发,大约一公里后雨停。“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雨后的远山、村落、古树、翠竹显得格外明亮,清晰,靓丽;新鲜略带凉意的空气沁人心脾倍感精神,沿着青石台阶缓缓上升,左侧“清泉石上流”,右侧“万壑树参天”,前方“曲径通幽处”,安静、幽深,如在画中游,美不胜收。一路的户外彩带随风飘扬,为这漫山遍野的绿色增加了些许灵动的色彩。“山中一夜雨,树杪百重泉”,跨过几道溪水开始比较大的爬升。开始我和点点还互相拍个视频,可是这超级女神健步如飞走得太快了,被

林间泉水叮咚作响

她拉的气喘吁吁,心想算了,还是按照自己的乌龟速度慢摇吧,这时后面的大**赶上来了,叶子、源泰、丸子、强子、草帽等等,强子这次没有坳广强,腿抽筋坐下休息片刻,大家继续一路爬升,上到了铁蹄峰非常失望,眼前白茫茫的一片,雾气濛濛,什么都看不见,两三米的能见度,七级大风吹得站立不稳,心中顿时感觉很沮丧,此时的心情就和这山顶的环境一样迷茫,踌躇犹豫,不知进退。天气预报大雨,看这样子都

看了个寂寞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晴,无数张武功山亮丽的美景照片不停的在脑海中闪烁而过,而我要与武功山卓越美丽的容颜失之交臂了吗?郁闷、沮丧。尽管如此,可是通往金顶的路上还是能感觉到武功山成熟的景观设施,完整的台阶和栏杆以及大大小小的客栈和补给点。在雾气迷蒙中到达金顶,打卡后沿台阶下行,忽然,前方的V谷,一阵山风吹过,恰似缓缓掀去娇羞新娘的面纱,武功山久负盛名的绿色草破缓缓呈现眼前,绿的

登顶

初见武功山

纯粹、绿的自然、绿的耀眼;随山就势,波澜壮阔。我们齐声大喊“哇!哇!”这“高山草甸、天下一绝”果然名不虚传美丽而又神奇!忽然又一阵流云飞瀑又缓缓地盖上了新娘娇羞的面容。翻过吊马桩的V谷,流云飞瀑渐渐褪去,武功山恰如刚刚成熟的少女,婀娜多姿的屹立在我们面前,从近到远,碧绿、葱绿、黛绿的草甸错落有致,随山就势,把一层层的山峦划分得非常整齐。拾阶而上,漫山遍野如一张无边的绿毯在脚下绵延展开,线条柔美,没有骨画、没有用笔勾勒,只用绿色渲染,于是,到处翠**流,一直流入云

吊马桩

际、流到遥远的天边。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个翡翠世界里,微风吹过一望无垠的草地,掀起万千碧绿的波澜,心中的烦闷,瞬间被一扫而光,这鲜活治愈的绿色没有辜负我对武功山的朝思暮想。

多姿的山岭引诱着我们不断前进,绝望坡、好汉坡接踵而来,从海拔1800多米一口气下降到1300多米,真得下到绝望、下得怀疑人生;汗水啪嗒啪嗒、一滴一滴打在山路上,一次爬山就是一次人生的缩影,上上下下,波澜起伏,有高潮有

一望无际的大草坡

绿色随山就势

好汉坡

低谷;征服了绝望坡就是好汉坡,气喘吁吁,步履沉重,每次以为登上了最高峰,才发现前面一山更比一山高,好一个“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上到好汉坡顶,回头看看刚刚走过的绝望坡,高耸入云的山岭、陡峭的山路、六七十度的坡度,这样的大山也被征服了,对自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们谈笑着,不拉出来溜溜,真得不知道自己是骡子是马。经过云中客栈的时候,很远就听到有人在喊小马达、小马达,原来

回望绝望坡

偶遇雷神带着队伍反穿,这个帅小伙太厉害,跑起来不见尾灯,他说我肯定又在收尾,是啊,天生的,雷队很热情的邀请我留下来和他们同行,这个节点叛变不太合适吧,告别雷队,大风大雨来了,我和叶子继续前行,白茫茫一片水的世界,雨点啪啪地打在脸上生疼,脚下成了溪水的世界,条条小溪水流湍急,我心里有些害怕,却扭回头安慰叶子:“不怕,翻过这道山梁就好了”。雨停,经过新龙门客栈,就到了我们的住宿

发云界

点——发云界驴友驿站。

夜,十分悠静。坐在微微倾斜的草原山坡上,抬头仰望天空,好美的夜色,高高的天空,云朵游离,时而看到繁星满天争奇夺艳,眨着它们那些可爱的眼睛,仿佛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Day2:发云界——鹰嘴岩——新沈家大院——羊狮幕空中栈道——羊狮幕小火车站——明月山小火车站——开始下台阶——明月山景区大门

去往明月山的路上,我一路都在不停的拍风景,又慢慢地落在了队伍的后面。今天告别了婀娜多姿的武功山,告别了娇艳欲滴、叠青泄翠的高山草甸,开始了丛林穿越。脚下的小路布满了厚厚的落叶,绵软舒服,踩上去发出簌簌的响声。期间也经过几次大的爬升和下降,强子很显然腿不舒服,上山有力,下山残废,广州的一个小美女游刃有余地带着三个小帅哥,可惜小帅哥们显然都被拉爆了。经过新沈家大院之后,一连串的

羊狮慕空中栈道

青石台阶下降。忽然前面就来到了一个分叉口,继续前行遇到一位挖笋的大哥,他告诉我们回去分叉口上那个台阶可以到羊狮幕空中栈道,风景壮观,还好走;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按照轨迹前行,没走几步,又遇到几个大哥,他们亦如是说,草帽就决定回头去走空中栈道,我们就齐刷刷的跟上,一口气爬升了大约三百多米,哇,修建在半空中悬崖峭壁的羊狮幕栈道凉风习习,瞬间带走了满身的疲惫,行走在栈道上,左侧是巍峨高耸入云的青山,右侧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下方郁郁葱葱的树林竹林在风中摇曳生姿;远处群峰林立在流云飞瀑中若隐若现

羊狮幕小火车站

,真乃仙境。不由得感叹,爬山,不能只低头拉车,也要抬头开路,听听别人的建议,定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羊狮幕栈道尽头已经封锁,我们从左侧上到山脊,沿着

山脊上上下下,一口气到了羊狮幕小火车站。几位体力不支的队友坐上了小火车,我和源泰、叶子、一撇、丸子继续徒步,一口气到达明月山。明月山又是另外一种美,安静、优雅,到了栈道,丸子和一撇坐栈道,我和源泰、叶子开始下台阶。下台阶是很辛苦的事情,可是一路溪流相伴,泉水淙淙,各种参天大树,偶有游人;尤其是明月山那千姿百态的瀑布一路相随,忽而像四蹄生风的白马如潮水般的涌来;忽而像轻盈的白

纱飘然而下;偶尔阵阵微风吹过,把瀑布吹得如烟如雾。水雾飘落在身上,瞬间清凉带走了满身疲惫。站在台阶上,举目四望,周围还有三个白练悬挂在遥远的悬崖峭壁上,个个都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场。虽然风景旖旎,瀑布壮观不已,可是这8000多台阶从海拔1480米下降到460米下到步履蹒跚,怀疑人生,推荐坐缆车,不要像我一样自残。大约五点到明月山景区门口,全员都在等,我又成功给自己收尾。

武功山,绝对是值得一去再去的户外天堂。驴友鼻祖徐霞客有诗赞叹“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人履步彩云间。”武功山的神奇和盛名,绝不是偶然,天赋异禀和地理位置造就了它极致的美貌,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风景,高山草甸、日照金山,云蒸霞蔚……她就这样无私的回馈着人类,永远呈现着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有生之年,你一定要去一次武功山,驴友通道、常规游览线路、缆车,山顶客栈、各种补给、淳朴的山民,可轻装可重装,各种风景大片轮番上演,绝对值得拥有。

向组织这次活动的老野表示感谢,一路的食宿安排的周到体贴,细致,费心了。

登山小马达 发表于 2022-6-8 11:22 纯粹、绿的自然、绿的耀眼;随山就势,波澜壮阔。我们齐声大喊“哇!哇!”这“高山草甸、天下一绝”果然名不虚传 ...

非常壮观
登山小马达 发表于 2022-6-8 11:22

在路上遇见最美的风景和最勇敢的人!
一天从沈子村上山走到发云界,够快的啊!
楼主你好请问有没有明月山回宜春的包车电话,我们最近也要去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