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从成都玩到拉萨,一路欢喜一路惊喜~

路上的惊喜~
有野生栗子哟(^U^)
本来是看到别人捡到,我羡慕嫉妒恨也想捡一下,然后熊熊说用买的吧,NoNoNo买的没有捡的好吃~
一路上睁大眼睛在地上找栗子,有志者事竟成,发现了!捡到了!
野生栗子要生吃好吃~

青城山

背了一堆零食(主要是辣条)的我们想着要不摆个摊,看能不能卖出去点~
然而我们走的路基本上没什么人走,“店铺”的地理位置,人流量是多么重要呀!
看到零星的游客过来,赶紧叫卖,虽然一点都木有卖出去,不过因此结识了其他游客,等走到后面,还跟我们打招呼O(∩_∩)O哈哈~

青城山

上山下山基本上都是台阶,还是有点累的呢~
青城山有很多有历史的道馆不容错过,虽然一路上都在打听掌门的住处,但是始终没有简单身影;
从大门进去有一左一右两条路,左路都是道馆景点,右路纯古道,很纯,连凉亭都没几个;
建议索道上山,步行左路下山,所有景点都能玩到,还节省体力节约时间;
下山的时候从飞仙观出景区,多年户外经验判断,貌似这里有条逃票路线
  出来后直奔青城山高铁站,本来打算坐高铁都江堰的,但是明明还有好一会儿才发车,却不让买票了,想着等下一班高铁还不如坐公交车回酒店拿行李,就改成公交车了。
拿好行李,叫个滴滴去去高铁站,再坐高铁去成都~
成都我们又来了~
吐槽一下成都高铁,比地铁站还小的站,居然提前十分钟停止检票,哪个领导想出来的
从离堆公园(都江堰景区)到青城山有高铁线路有车站(还有很多个,离堆公园、李冰广场、迎宾路、都江堰和青城山)也有车跑(离堆公园到迎宾路有车,都江堰到青城山有车)但是偏偏没有离堆公园直达青城山的
绝对的脑残规划。

怕行李在山脚下没地放,所以寄存在酒店,本来可惜从青城山直接去成都(犀浦)的但是还要回都江堰客运中心拿行李浪费了一个小时,本来门口就有高铁站(李冰广场站)结果被告知这个站建成后就没开通过,只好去都江堰站坐车了,犀浦高铁站和地铁站是同一条线路,可以无缝对接,下车走向前走几十米就行。

9.30你好,成都!

我们到成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后,第一件是就是觅食,成都哟~我们是在成都哟~满大街都是吃的,有点纠结要吃啥,还咨询同学,咨询酒店服务人员,还是靠大众点评吧~
酒店门口有一家小摊子,看到有兔头卖,刚好还剩一个兔头一个鸡腿,扫光~
虽然兔兔有点可爱,还是装进了我们的肚子^_^
有点小辣,有点好吃哟!
继续觅食,找了附近的一家串串店,开吃~
不知道是我们饿了,还是真的好吃,吃得好爽!
自助串串,38一个人,随便吃,本来不抱希望,先进去看了一下菜品,品种的非常多,还很新鲜,关键是签子还是一次性的,老板能赚钱吗,开店不会是为了交朋友吧,三天没吃米饭了,我硬生生的吃了五碗蛋炒饭,第一次去吃自助餐居然是为了吃蛋炒饭,老板都要笑出声了。
9月30日是在成都溜达的一天~
熊熊说到一个城市不去博物馆逛逛等于白去,所以我们晃荡晃荡去四川博物馆。
路过青羊宫,吸引了我们,就进去参观了一下。
我俩见过的最大的道教宫殿,值得一去~

四川博物馆感觉有点藏起来的味道,没有在很繁华的地方,人气也不是很高,去上海博物馆可是经常要排队的呢~
疫情期间,带好口罩,准备好绿码就可以进去了。

大学同学推荐了好多家店给我,但是看了下距离不是很方便,便找了附近的陈阿婆豆腐店,麻婆豆腐好吃哟~熊熊怕吃坏肚子,整份麻婆豆腐基本上都是我消灭的,没办法,就是这么厉害!

成都

杜甫草堂和武侯祠我都去过了,虽然也不太记得了,看着全是游客,我们也就没有进去。
转战锦里~
看过那么多江南古镇,锦里还是很有味道的,有四川的味道,有成都的味道~
依旧是到处可见的熊猫,还有到处可见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