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重装徒步,公园露营,给小白一个参考。

虽然我只在8264这个论坛发过几个帖子也没那么多时间水贴,但是我感觉有一部分人好像一直在5000+海拔生存,说什么像这种帖子就不配出现在8264,这种人就会误导新手,新手也应该轻量化,首先8264成立的前身我百度了一下,以前叫户外资料网,既然叫户外资料网我发表的帖子也是比较符合论坛的初衷,并不是所有人初爬山就有人把他装备准备的特别充分,对装备的性能了解的很深刻,我发帖子的目的很明确,只是为了给人参考并不是推荐,有些人无能狂吠就知道喷,我对这样的人很不屑,随意就好,我建议喷我的人顺着网线过来找我,然后指着我的鼻子告诉我你写的东西不行,帖子加不加精并不影响他的实用,有一个人看到有帮助也是尽到了它的功用了,与其天天喊着国外的东西多好多好倒是不如先提升一下自己的水平。

重装的基础:帐篷睡袋,垫子,雨衣,登山杖,头灯,炊具系统(炉,锅,燃料),水杯,当你把这几样都带齐了,重装的雏形就出来了,一些零碎的功能性的东西就可以选择性的携带,例如:护膝,充电宝,多功能小 dao之类的,选择性的携带非必要的东西既能背的轻安全性也能得到保障。

我之所以推荐参考的是国产品牌,是在省钱的同时也能得到最大的保障,今年的户外产品如帐篷之类应该涨了15%,所以可能以后重装的代价会越来越高,国产的东西价格美丽质量过关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入的,并不是说一水的国外装备就是专业,所以能把夏天重装的价格控制在2000-3000内还是比较好的,例如背包国产的强氧猎豹,例如帐篷国产的挪客云尚,静星的云雀,三峰的飘云都是比较轻还好搭建的,都是经历过大小线的产品口碑也很不错,睡袋国产的黑冰G系列,天石驯鹿系列都是可以的,垫子国产的山之泉银搓,轻途的气垫都是不错的,雨衣国产三峰,挪客,蓝色领域都有15D的超轻雨衣,登山杖建议外锁直柄铝合金,碳的价格翻倍还不耐造,头灯国产山力士或者淘一个几十块的都可以,最重要的是防水和照明时间。炊具系统目前还是气罐比较实用,简单好上手,例如火枫炉头,锅的话铝合金的很好,够轻也够便宜,钛的也轻不了多少,玩户外基本上都需要交智商税,有帖子参考参考尽量少交点智商税还是比较好的。

这样算下看看大概多少钱能扎营重量大概多少,我算的这个装备大概能到零下左右使用,也就是说最少可以用三季,帐篷500+重1600克,睡袋G700克800+重1000克,蛋潮垫70+重500克,雨衣100+重230克,登山杖100+重500克,头灯99+重90克,锅+炉150+重400克+460克气罐,背包500+重1500克,这样基础装备2300+元,重量大概6300克,加上夏天喝水多2.5升,两天吃的2500克,20000毫安充电宝350克,以及衣服帽子眼镜之类的算2000克吧,大概27斤实际重量还能压缩,这点重量在这个价位还是很划算的,这套装备走个大五小五,武功山船底顶这类的线一点问题没有。

鞋子还是觉的遨游仕YYDS,赛乐的羊毛袜也是很好的选择,户外的衣服贴身的奔着速干透气去就没问题,外层的防风重要透气更重要。

总结一下就是说,刚入坑的先看看自己能不能玩下去,不要一入坑连需要用什么装备都不知道就开始瞎买,买到最后也没空玩还没体验到乐趣,有个参考总比直接被那些圈里大神割韭菜强。

• pzhatht
  • cc688 药农使用的装备也能爬山,但是舒适度肯定是不成的。户外装备一分钱一分货,预算多了还是买世界品牌,以确保户外出行的安全及舒适。。。 2022-6-10 12:34
  • 忘带草纸的狗熊 完全不认同你的逻辑 1、装备适合与否,和是否国产其实不重要,没人说国产一定不行,,是你在刻意制造对立 2、买装备,和是否能坚持玩下去,这是两个范畴的问题,,买个好装备,不玩了还能出二手,买了垃圾装备, ... 2022-6-10 08:56
  • 草长蝇飞 我通常给新手建议都是选简单成熟的普通炉头,火盘大、桩子稳、性价比高的几款为好。比如像火枫FMS-105,百元送挡风板,还是挺实用的 但是国产哪些集成炉头、超轻超小炉头,做得不是一般的烂,经常暴露出问题 2022-6-9 16:39
  • 微信用户4142 炉头本身就容易出现故障,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用的时间长了需要拆开了清理一下,但是贵一些的炉头故障的几率也会小一些,有的从某宝淘的二三十的炉头便宜了故障也多了也算是国产的,我习惯带一个小的一体炉头备用 ... 2022-6-9 12:16
zhb001 发表于 2022-6-9 11:04 国产的比如睡袋帐篷就已经很好了,但是像炉头,普遍反映国产的炉头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比较高 ...

炉头本身就容易出现故障,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用的时间长了需要拆开了清理一下,但是贵一些的炉头故障的几率也会小一些,有的从某宝淘的二三十的炉头便宜了故障也多了也算是国产的,我习惯带一个小的一体炉头备用。

轻途的垫子真心实意的不建议买
我个人不用也不建议别人用
我见过的,朋友反馈的几乎都是用一段时间就漏气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论坛本来就是分享用的。

楼主的内容分享是没问题的,可能标题比较容易引争议。
顶顶顶,三观正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主的意思容易引战,实属又当又立,自个不也用着某些国外产品还说别人用国外产品就是身体能力不行..
来实战派的户外装备微信群   会有很多人跟你一起讨论
实战派 发表于 2022-6-10 07:40 来实战派的户外装备微信群   会有很多人跟你一起讨论 ...

哈哈哈。。我也想进去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