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山行没有方向

世界上8000米以上山峰有14座 在中国境内的遮古拉山口和久乌拉山口(海拨5215m)远眺珠峰“四峰连线” 从左至右 马卡鲁8463米 洛子峰8516 米 珠峰8814米 卓奥友峰8210

用接片的方式拍日照金山四连峰 拍成全景图 一辈子不会忘记的

真的别以为你穿上“冲锋衣”背上“登山包”就是驴了

山 是伟大的 它太高 你不得不仰起头来看 古代皇帝对有山岳祭拜先例 近代差不多对三皇五帝比较重视 现在山居的少数民族对大山有崇山特有习俗 进山先敬山神 苗、藏等民族是个特例 会对着雪山转山 上垭口挂经幡、撒风马和在一路中叠玛尼石堆 念六字真言及经书

我不信教 但我并不拒绝它们的文化底蕴 当你去迪庆 甘孜 阿坝 甘南 西藏藏地徒步旅行 不经意间你会融入他们哪里的风土人情及宗教文化你去巴以耶路撒冷 你去沙特麦加 你去梵蒂冈 你去法国西班牙朝圣之路有机会与他们一起转一次山 走一次长途徒步之旅 毕竟这些路线都是长年累月走出来的 比较成熟 比起有些驴开劈新路线 走的安全踏实
走朝圣之路 或者走徒步哪条路线 不全是因为宗教信仰原因 是纯粹为自由而行走

耶路撒冷苦路十回站,以盾牌为标圮 这是第二站

苦路第九站

哭墙

“苦路”

麦加

梵蒂冈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纪念耶稣的十二使徒之一圣雅各在有生之时到西班牙传教 所以可以称圣雅各之路 去朝圣之路可以从欧洲任何地方走去 但从法国出发为多 法国之路到圣地亚哥终点800公里 需28~35天时间 选择徒步 骑行 骑马都可以 沿途盖单的朝圣之路护照最后完成到终点的可以换朝圣的证书

朝圣之路的人 各的背包都挂一枚贝壳 沿途路面 路标 墙面都有贝壳及图标箭头 指示方向 也称为一条贝壳之路

国外最具有影响力的徒步线路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安娜普纳环线 186.5英里 需耗时3周 适宜徒步时间10-11月北美阿帕契亚山道 全长3540千米 走完全程5到7个月秘鲁圣克鲁兹徒步线路 484千米 用时4天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
阿尔卑斯山脉环勃朗峰徒步 TMB全程路线170公里 穿越法意瑞国际线 用时8到10天加拿大西海岸山径 5.1-9.30号开放澳大利亚跨陆徒步 80公里智利百内国家公园 穿越用时9天加州约翰——墨尔径 JMT径340公里 三周的时间完成全程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包括法国之路 北之路 英国之路 葡萄牙之路)

勃朗峰登顶中UTMP赛 也是环勃朗峰越野马拉松168公里48小时不间断

准备攀登勃朗峰 训练冰川行走
环勃朗峰徒步之外 少女峰地区也是许多驴友的行走圣地 劳特布伦嫩——米伦路线 非常受欢迎的路线之一

子梅垭口眺望贡嘎雪山主峰

当户外某地垃圾遍地 以及频频事故距离封山关闭也就近了山间之美在于她的纯洁的 请不要将她污染 否则下次你还能去哪

徒步贡嘎大环线
康定-10km老榆林-8km电站-3km格西草原格西草原-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莫溪沟营地莫溪沟营地-25km-贡嘎寺贡嘎寺-下子梅村-子梅垭口-下子梅村-巴望海-界碑石-草科正穿贡嘎路书1 雅安 石棉 磨西镇 雅家梗 老榆林电站 格西草原营地2 两岔河 下日乌切 上日乌切3 日乌且垭口 勒多曼因山大本营 莫溪沟头营地4 莫溪沟小海子 冬季牧场 贡嘎寺5 子梅垭口 子梅村 巴望海6 烂碉房 草科乡 成都

“条条马路通罗马” 逢山必有路 迷路时绝不可慌张到乱走 容易让人体力透支 保持淡定去辨别分叉路口、大小野路 山体方向而走上正确方向春季多大雾弥漫 冬季多风雪气候 灌木丛生树林 遍布大石头 容易看不清楚足迹 视野不开阔 有必要增加设备 对讲台 通信手台 卫星电话 GPS 线路轨迹地图来辨别方向及求救联系

贡嘎大环线

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

如果你问我为何而走 我觉得我不需要回答 人总是有他的偏执爱好 如果你还要问为什么 即使解释你也不会明白 若是令人匪夷所思 再多的思考也是徒劳